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司机“酒精考验”被处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5名司机“酒精考验”被处罚(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黄元雄)前天夜间至昨日凌晨,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设卡检查,专查自以为“酒量大”的违法司机。近3个小时的临时检查中,16名司机接到了警方开出的处罚决定。

  其中有5名被处罚的驾驶员,都是酒后驾车。有的驾驶员还不肯承认自己喝了酒,蛮不在乎地辩称“只喝了一点点,还很清醒”。闽DB216×的车主自称只喝了3杯白酒,没醉。警方检查发现,他不但酒后开车还未带驾驶证。

  交管处处长林祥兴表示,大部分酒后驾驶的司机对自己的酒量都显得很有信心,觉得还能“清醒”地掌握方向盘。事实上,在酒精的作用下,人的动作会迟缓,反应也迟钝,十分危险。

  根据相关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罚款500元,并暂扣驾驶证30天,记6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0元,并暂扣驾驶证90天,拘留15天以下,记12分;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的,罚款200元,并处拖移机动车的强制措施。(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