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人晕倒 医生竟自顾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女子在诊所取环把肠子弄坏了,为此已住院两个多月,非常痛苦

  本报讯 (林小红 高树灼) 一女子到单位附近的门诊取环,差点要了命。

  记者昨天在第一医院普外病房见到这位女子,叫陈红(化名)。她说,5月下旬,她感觉已在身体里存在了6年的节育环有点问题。下班后,她就和姐姐顺便到单位门口的一家门
诊去咨询一下。

  这家门诊看起来规模挺大的,医生态度也不错,说环确实出了问题,得取出来。她说第二天去第一医院取。那个医生磨了一个多小时,劝她在诊所取,说取环只要2分钟,去大医院排队时间都不止。

  她终于被说动,可是,取完环,她就晕过去了。医生换了衣服要走,把她丢在门诊的床上。姐姐吓坏了,医生却说那是正常反应,就回家了。

  后来,姐姐报了120。到了第一医院妇产科,发现陈红的子宫已经被环穿透了。而且,她当时体温升高,心率和血压都极不正常。外科会诊发现,诊所的手术很不成功,还刮坏了她的小肠。

  她前3天不同意手术。手术时,才发现她的腹腔里全是脓,全身都是脓毒症状。小肠被弄出的洞非常大,无法修补,只好切除一部分。因为腹腔污染太厉害,身体太虚弱,加之肠道又水肿,切除并缝合后,切口又发生污染。医生只好把小肠拉到体外,暂时外置。等3个月后,肠瘘愈合才能放回去。这期间,即使她身体恢复能出院,也得带了人工肛门袋回去。十分尴尬。

  昨天,记者在普外病房见到她,她说,现在特别馋,都不能吃什么东西,一吃,就漏到身体外面来了,每天见那个肠管在外面,感觉恶心。她说,平时连看个感冒都要到大医院,谁知,偶尔在门诊花100元,就惹出这么大的麻烦,住院两个月,花费很大不说,人太痛苦了。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