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场试用正常回家失灵 买了个手机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3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在西宁市城西区杨家寨村租房住的文先生昨天花了100元钱和一块手表买了一部三星E318手机,在现场文先生试用了手机,并且通话正常。可是拿回家后,电话再也打不通了,后来文先生将手机拿到某手机超市鉴定后发现是一个手机模型。

  7月12日下午6时左右,文先生下班回家经过新宁广场时碰见一位年轻人走过来对他说,“要不要彩屏和弦的手机?我刚买两个月,现在急需500元钱,给500元钱手机就归你了
。”文先生接过手机一看,确实是一部新手机,当即用那部手机给自己的同事打电话试了一下,通话声音很清晰,文先生便相信是一部好手机,讨价还价后最终以300元达成交易。此后,文先生还是有点不放心,想找个熟人鉴定一下,于是找了个借口说,我现在身上没带钱,你跟我一同回家去拿钱,那个年轻人同意了。两人走到杨家寨村十字路口时,那年轻人说,你去取钱,我在这等你。文先生回去后叫了两个伙伴来到杨家寨村十字路口时,那个年轻人不见了,四处寻找并无踪影,文先生的两个朋友有事走了,文先生正要独自回家,刚走了100米左右,那年轻人从一小道出来了,并对文先生说他去找了一个朋友来迟了,文先生更加有点怀疑,遂想推脱,又找借口说,我现在只有100元钱,钱不够,就不买了,年轻人看见文先生胳膊上那块手表挺精致的,便说道,那就100元钱,再把你这块手表给我,手机你拿去,文先生感觉这也挺划算的,于是用100元钱和一块手表换回了一部三星E318手机。

  文先生将手机拿回家后放上自己的手机卡怎么也打不通,第二天,文先生拿着手机去一手机超市鉴定后才知道这是一个模型机。

  记者点评:手机模型的骗局“出道”已经有好几年了,至今仍有人上当,不是我们的媒体和通讯系统不发达,而是人的贪婪之心太重。文先生明明受骗之前已有所怀疑还要上当,是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这句话所致。(作者:李万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