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火眼"识毒 疑犯体内藏毒42颗4天才屙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现场见识机场民警“火眼”识毒,人藏货夹莫能过关,呵,他们还担心疑犯身体

  本报讯记者闫修彦,通讯员肖定东、陈秋艳报道:直到今天上午,18岁的阿秀还没有完全排出藏在体内的毒品,全程监控的民警们的心还高悬着———一旦藏毒的安全套破裂,藏毒人随时会中毒身亡。

  阿秀是白云机场公安局今年抓获的第11名人体藏毒者。前天下午,记者跟随机场警方,现场查访昆明飞广州的CZ3488航班,体验缉毒民警的“火眼金睛”。

  当天下午17时,CZ3488次航班降落新白云机场,4名缉毒民警已守在到达通道上。陪同的小于说,站在舱口的两名着装民警,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两名便衣民警暗中观察,发现可疑人员则悄悄控制并进行检查。

  乘客开始陆续下机,男女老幼着装各异,携带物品也各种各样。“怎样在很短时间内,从步履匆忙的人群中发现可疑目标?”记者问。小于介绍说,通过航空方式的人体藏毒,一般用避孕套将海洛因分装成小拇指大小的长条,吞服进入肠胃,到达目的地后再排泄出来。由于体内多了这些异物,藏毒者总会表现出与常人不同的蛛丝马迹。

  10分钟之后,乘客下机完毕,小于拍拍手说:这趟飞机上没有藏毒者,唯一的可疑者———穿黑衣服、冒冒失失的小伙子,也不符合藏毒者的特征。与缉毒打交道多年的民警,只要看一眼,就能揪出谁是藏毒者。

  民警们就是这样在前天的MU5731次航班上,把阿秀给抓住的,和她一起被抓的还有另一藏毒者———23岁的阿娇。她们在缅甸分别吞下20多粒毒品后进入云南,再从昆明乘飞机到广州准备交付给买家。

  这也是机场警方查获的人体藏毒案件中,最普遍的一条运毒路线。便衣民警大钟说,“飞鹰行动”开展以来,机场公安从各地补充了10名精干的缉毒民警,分两班对云南、贵州等毒品集散地、中转地来广州的所有航班进行查缉。

  由于航班众多,仅昆明飞广州的一天就有9-10班,除了民警的明查暗访,省公安厅缉毒戒毒处还抽调各地的缉毒犬,不定期到机场航站楼和货运场所配合查缉工作。仅今年1-5月,机场警方就破获以人体藏毒、货物夹带等方式运输毒品的案件7宗,缴获海洛因2000多克、摇头丸800多粒,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

  在抓获犯罪嫌疑人之后,民警们还要担心嫌疑人的身体。大钟说,人体藏毒者要把几十粒异物生吞下去,在肠胃里“呆”上几小时甚至十几小时,必然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但最危险的是,一旦毒品排泄不出来,或“包装”用的避孕套在肠胃里破裂,藏毒者就会在很短时间内中毒死亡。

  今年5月30日,机场警方在一架昆明至广州的航班上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孙某承认,体内藏了42颗用避孕套包裹的毒品!民警找来香蕉等物让孙某吃下,慢慢排出毒品,到孙某安全排出42颗218克海洛因,已是4天之后了!

  民警们说,如果是不管藏毒者死活的贩毒分子,用烈性泻药强迫他们尽快泄出毒品,后果往往不堪设想,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人体藏毒者的最终下场,就是害人害己!
民警"火眼"识毒 疑犯体内藏毒42颗4天才屙尽(图)
图:警方出动缉毒犬缉毒 吴万生 摄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