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各大公园消暑纳凉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33 红网-湖南日报

  实习生 贺驰名 本报记者 杨晓丽

  这段时间长沙持续高温,着实让人感受到长沙“火炉”的厉害。省会各大公园纷纷推出夜间纳凉活动,为市民消暑提供了更多的好去处。

  岳麓山:清凉小夜市

  岳麓山景区从7月9日到9月25日推出“清凉之夏”夜市活动,在山顶观光长廊、南泥湾休闲山庄、爱晚亭3个地方举行活动。在风味小吃夜市,你可以品尝到长沙的各种特色小吃;清凉音乐晚会上,你可以在山顶一边听音乐一边领略都市迷人的夜景。景区还推出了皮影戏演出,让你过足“戏”瘾。

  天心阁:登高看戏、品茶

  登天心古阁,看长沙夜景。在天心阁的前坪,每天晚上9时轮番上演露天电影、木偶戏、皮影戏。在天心阁的映山茶楼,每晚都会有茶艺表演、古琴表演。

  世界之窗:精彩口味虾节

  从7月8日到31日,省烹饪协会和长沙世界之窗联合推出“湖南省首届湖湘文化烹饪创新大赛之口味虾节”。这是长沙口味虾自街头小吃发展壮大后,由湖南省烹饪协会召集举行的第一次大规模比赛。“口味虾节”将云集长沙所有口味虾知名品牌,有南门口的“四娭y”和“杨眼镜”等近十个品牌。

  据了解,在7月14日、15日举行的口味虾大赛暨颁奖典礼,所有品牌的掌门人都将亲自上阵,强势推出“六最”攻略,即“用最贵、最大的虾子,加以最神秘、最精华的配方,烹饪最正宗、最不可思议的口味虾”,届时将掀起一场虾王争霸。著名湘菜大师王墨泉、聂厚忠也将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石燕湖:迷人沙滩浴场

  石燕湖生态旅游公园精心打造了一个很富有热带风情的沙滩浴场。在石燕湖的浅水区,划出了一个10多亩的游泳场,它模仿了海边沙滩浴场构建,让你不必远行就能体会到海的味道。岸边沙滩上摆有一排排的沙滩椅和太阳伞。

  8月,石燕湖将成立一个“潜水俱乐部”。届时,你将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潜到湖底欣赏到奇妙的水下世界。石燕湖在8月还将举办一个“水上啤酒节”,啤酒将被悬挂到距湖面10多米的地方,来个自然冰冻。据悉,现在每天进园的游客有200多人,每逢周末则多达上千人。

  烈士公园各个休闲场所纷纷将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10时30分至12时,其它许多公园也将陆续推出各种各具特色的消暑纳凉活动,为市民送上更多清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