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就医屡遭非礼 男医生称这位女生太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 丁华 王宇 陈丹娜)

    男医生承认错误,并称这位女生太可爱

  小女生去医院看病却屡遭“咸猪手”。近日,佛山市一位女中学生反映她被医生性骚扰,记者陪同她前往医院调查,发现情况属实。目前该名医生已经承认错误,并受到院方的
处理。

  女学生: 医生拥抱亲额还亲嘴唇

  莉莉说,本月10日,她从学校回家,由母亲陪同到南海区的一家医院做手术。黄医生在看了她的受感染部位后,马上拍板说要做手术。术后包扎完,黄医生拿出听诊器说要检查。撩起莉莉的两件衣服,从前面掀起乳罩,把听诊器放进去,在两乳以及两乳中间仔细听后,直接用手在乳房上按,边按边问“疼不疼”。当时莉莉有点尴尬,但却对此没有疑问。检查完,黄医生突然抱住莉莉说:“莉莉啊,你真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子!”抱了十多秒,随后还吻了她的额头一下。

  第二天9时多,莉莉一个人到该医院换药,换完药,黄医生同样先用听诊器检查后用手检查。“哎哟,我实在太喜欢你啦,莉莉。”黄医生再次抱住莉莉,同样抱了十多秒,在抱住期间先亲了一下额头,又快速地亲了亲莉莉的嘴唇,然后又要亲额头。莉莉把头扭开。

  黄医生反复道歉称莉莉可爱

  12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莉莉来到南海区该医院。当时骨科室还有好多人,但莉莉一进去,黄医生马上招呼她坐。其他病人都走了后,就带着莉莉到了隔间,但没有把门帘拉起来。记者从外面听到,黄医生在问莉莉的家人到哪去了,莉莉说:“都外出工作啊。”接着黄医生又问:“那中午谁煮饭给你?”“我到你家去吧,到时候送你到学校。”突然听到莉莉连续三声咳嗽———这是莉莉和记者约定的暗号,于是记者冲进去,当时看见黄医生双手正抱着莉莉。

  一见到摄影同事在录音、拍照,黄医生马上满脸堆笑说:没事,没事,我只是拍拍她肩膀而已。随后莉莉父亲根叔(化名)也进来了,黄医生一个劲地说“坐坐”。莉莉当着大家的面数落黄医生,质问他为何非礼自己。黄医生则一个劲地说抱歉,反复说的一句话是:“给我一个机会,保证以后都不会再犯。”

  黄医生反复强调这是自己第一回这样做,因为觉得莉莉太可爱了,从莉莉第一次来看病,从其谈吐,了解到她是如此多才多艺,所以忍不住抱她亲她。希望记者给他一个机会。

  院方处理: 通报批评撤职罚款

  该院负责处理投诉的邢主任以及办公室的周主任听了父女俩的话后,一一记录,并马上打电话给院长请示,随后把黄医生叫到父女俩面前对质,黄医生倒是爽快,全部承认了。

  随后莉莉让黄医生回避,向两位主任提出三个要求,一要黄医生作出书面道歉;二是给予精神赔偿;三是希望医院开除黄医生。当时两位主任表示,由于医院高层领导外出,所以也就只能把要求记录下来,经高层商讨过,再作决定。

  下午5时23分,记者获悉,医院已经作出处理决定,一是通报批评,二是撤销其职务,三是罚款80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