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围攻办案人员9疑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6: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实习生焦燕梅)合阳“6·23”暴力抗法案真相基本查明,少数人谣言惑众,围攻办案人员,造成多名法院工作人员受伤。目前,已抓获部分犯罪嫌疑人,9人被刑事拘留。

  据合阳县专案组调查,这起事件是因一起交通事故引发的。今年6月,全兴寨村村民张根立的母亲从一辆中巴车下车后,被一辆拖拉机撞伤,造成身体10处骨折。有关部门认定,
拖拉机驾驶员负主要责任,张根立的母亲负次要责任,事故与中巴车司机无关。但张根立却强行把中巴车扣留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为防止别人把车开走,张的家人还在院子里挖了条沟,卸掉了汽车轮胎。

  此后,中巴车主把张家告到合阳县法院,要求返还被扣车辆。中巴车主同时向法院提出诉讼保全申请,并提供了担保,合阳县法院遂决定依法扣押这辆中巴车。

  6月23日,合阳县法院执法人员和韩城市法院前来支援的16名法警共70余人来到全兴寨村,准备强制扣押中巴车。办案人员刚刚把中巴车开出村口,张根立突然驾驶摩托车冲向执法人员,一名法警当场被撞倒,其他法警将来人制伏,将他带上警车。这时,张根立的亲戚、本村电工商长喜跑到村广播室,打开高音喇叭大喊:“法官打死人了。”大批不明真相的村民听到广播后,赶到现场,团团围住办案人员。

  从23日上午9点至次日凌晨,先后有40多名法警受到殴打、谩骂、威胁。期间,这些村民把执法人员赶到村口:“让他们集合起来晒太阳。”一些歹徒用木棍挨个殴打办案人员,并用砖头将法警何某砸倒在血泊中。51岁的合阳县法院民一庭女庭长黄某被打致7根肋骨骨折,其中一根肋骨插到肺部。

  暴力抗法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合阳县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和工作队,前往全兴寨村进行教育工作。专案组先后抓获了10名犯罪嫌疑人,13人被拘传或投案自首。其中,9人被刑事拘留。另有两人在逃。目前,除民一庭庭长黄某外,其他受伤人员均已出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