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拎汽油桶放煤气闯进女友家扬言同归于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9:50 新文化报
  屋内弥漫着浓重的煤气味和汽油味。一男子紧张地站在厨房内,右手拿着一桶汽油高高地举过头顶,握着打火机的左手伸向正在“吱吱”冒着煤气的煤气管道端口处。屋内三名妇女和一名小女孩儿早已吓得乱作一团……
拎汽油桶放煤气闯进女友家扬言同归于尽(图)
  “你们不要过来,再往前走一步我就点煤气……”男子面向站在门口的民警咆哮着。

  楼顶系绳 滑入七楼

  昨日凌晨1时30分许,一个黑影闪过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清和派出所管区一居民楼。只见这个黑影——一名男子左右望望,蹑手蹑脚地进入这栋7层居民楼。上到7楼,他抬脚登上楼道的窗户,用手扒住楼顶纵身一跃攀了上去。

  他从身上掏出一根长绳,一端系在楼顶的避雷针上,另一端顺下楼。他用力拽了拽,感觉系得很结实,随即用手紧紧拽住绳子向7楼一居民家的阳台滑了下去。当滑到阳台处时,他用脚猛地踹开阳台的窗户,然后进入室内。

  神勇民警 扑向凶徒

  “有人用脚踹窗户,看!他是顺着绳子从楼顶下来的,快,快点儿报案!”男子踹窗户的响声惊醒了屋内已经入睡的三名妇女和一名小女孩。当女主人小敏(化名)来到阳台处时吓了一跳,她边喊边打报警电话。此时男子已进入屋内,声称要与屋内的人同归于尽。

  清和派出所赵警官和张警官接到报案后,4分钟内赶到。“咣咣咣”,女主人小敏听到敲门声,马上将屋门打开。两位警官冲入屋内。此时,男子站在厨房内,将煤气管道阀门打开,一手拿着汽油桶,好像正在向身上倒汽油,而另一只手持着打火机。

  “由于事发突然,我们当时来不及考虑,径直奔向男子手中的打火机!”赵警官在接受采访时说。

  “嚓”男子打了一下火机,但没打着。正当他想再次打火时,两名民警冲到他身边。赵警官一把将他手中的火机掰掉,并与张警官合力夺下汽油桶。男子挣扎了几下后即被民警制伏。

  女友分手 他想报复

  男子为什么要夜间潜入居民屋内行凶呢?原来,该男子姓周,38岁,长春人,无业,离异多年。一年多前,他结识了同样离异的45岁的小敏。双方马上坠入爱河,并且同居。

  后来,小敏认为周某没有固定职业,成天不务正业,同居一年后,提出分手,但周某死活不愿意。

  20天前,周来到小敏家,威胁小敏不要与他分手。遭到拒绝后他打了小敏,并扬言要给小敏“好看”。于是,在13日凌晨,他潜入小敏家欲与小敏同归于尽。

  购买凶器 蓄谋已久

  据周某交代,他一直对遭小敏的拒绝耿耿于怀,于是,5天前购买了一根绳子、一把尖刀,又到加油站买了15元钱的汽油。他心想,如果这次小敏再拒绝他的话,就将汽油洒在自己身上,然后点燃与小敏一起死,如果计划不成功,就拿刀自杀。周某潜入小敏家前下了很大决心。准备好作案工具后,他利用5天的时间到自己的亲属家走了一圈儿,他只想和亲属道个别。

  目前,周某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温馨提醒 插好门窗

  据记者了解,小敏家的阳台窗户只是关上而没插上,因此,周某得以顺利进入屋内。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夏天尽管炎热,但在开窗纳凉时一定谨记晚上插好门窗,以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本报记者 陆续实习生李林(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