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热谨防机动车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1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周芳)高温天气下,油路、电路等原因引发的车辆自燃时有发生。记者今天从济南各保险公司获悉,近一个多月来,济南平均两天就有一部车辆自燃。

  记者从济南人保、太保、平保等保险公司了解到,现在济南的保险公司平均两天就能接到一起车辆自燃的报案,损失金额巨大。人保济南分公司客户理赔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有50多起车辆自燃报案。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由于天热导致汽车自燃或者车胎爆炸事故频频发生,近期购买车辆自燃险的车主是平时的10倍以上。据济南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周内,到该公司咨询自燃险事宜的客户超过100人,相当于平时3个月的量,而购买者也有数十人。一正在办理车辆自燃险的客户说,每天中午上下班时,车内温度都在50℃以上,担心车自燃,因此投保了该险。

  据悉,目前部分保险公司在私家车买保险时,已随车损险送车辆自燃险,而营业用车则是需要车主单独投保。一辆十几万元的车,车辆自燃险一年保费在100元左右,根据烧毁程度定损,如果烧毁了发动机就可能获赔发动机的钱;如果整车烧毁,就可能获赔整车的钱。保险公司人士提醒车主,在高温天气下,对于车龄在3年以上、使用频率比较高,而且经常露天停放的机动车,尤其要提防可能发生自燃事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