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色网状标线杜绝临时停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23:51 大连晚报
黄色网状标线杜绝临时停车(图)
  黄色网状标线杜绝临时停车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我市易发生交通阻塞的20余个路口施划这种网状线,以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本报记者王树霖通讯员赵静涛摄影/王培福 本报讯最近,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我市一些路口出现了方形的黄色网状线,不少司机纷纷询问“新鲜事物”网状线的作用。记者昨天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交通阻塞问题,在我市易发生交通阻塞的20余个路口施划了这种网状线,提醒机动车驾驶员禁止在设置本标线的交叉路口或其它出入口处临时停车。 据了解,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员在行车时即使已经发现前方路口发生阻塞,仍强行跟进将车停在路口里,当信号灯转换时,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车辆均聚集在路口中,人为造成阻塞。这样一来,迫使人行车道、车行反道,使交通阻塞更为严重,交通秩序混乱,险情时有发生。特别在早晚交通高峰时间,严重耽误市民上下班、学生上下学。

  针对这一突出问题,近日市交警支队按照《国家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标准》,首次在华北路、疏港路、中山路、五四路、东北路、人民路、长江路、鲁迅路、民运街等易发生交通阻塞的主干线的路口,施划了20余个防止交通堵塞禁止停车的网状标线。 据悉,去年5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指出“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禁令标志、警告标志、禁止标线、警告标线的,一次记2分,罚款50元。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我市今后将根据道路通行复杂路口的增多和易阻路口增长的情况,陆续施划网状交通标线。针对那些无视法律,仍在网状线区域路口停车影响通行的,交警部门将其列为治理的重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管理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