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人上诉为爱犬讨要“逛街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0:26 辽沈晚报

  狗也有权利在马路上走,狗主人孟大爷以这个理由提起上诉。

  去年,他心爱的小狗白白被一辆摩托车撞死,司机也摔倒在地。当时司机赔了孟大爷40元钱。不料,今年年初,狗主人孟大爷却被司机告上法庭,司机说自己当时摔伤了,孟大爷得赔医药费。沈阳市苏家屯区法院一审判孟大爷赔偿司机8400元。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这起离奇的“狗官司”,但未当庭宣判。

  40元钱了结“狗官司”

  这场“狗官司”还要从去年说起。家住苏家屯区立新村的孟大爷养了条名叫白白的狮子狗,这胖嘟嘟的小家伙特别可爱,孟大爷走到哪儿它都扭着小屁股跟着,连孟大爷下地干活它也陪着去。“跟我那个亲呀!”孟大爷一提起白白就满心高兴。

  可是一场车祸却打破了一切。

  去年9月18日的上午,孟大爷和往常一样去地里干活,白白也颠颠地跟在后面。他们走到村头公路的时候,一阵刺耳的刹车声突然传来,接着是白白凄惨的叫声:白白死了,被外村骑摩托车的沈某撞死了,而沈某也摔倒在地上。

  后来,沈某给了孟大爷40元钱,算是对撞死白白的赔偿。

  狗主人意外收传票

  白白死后,孟大爷经常沉浸在对它的思念之中。可是今年年初的时候,孟大爷的思念之情还没有退去,却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摩托车车主沈某将其告上苏家屯区法院,要求孟大爷赔偿8400元的医药费。

  在法庭上,沈某说摩托车跟狗相撞之后,自己摔倒在地,之后就有咳血、右胸疼痛等症状。后来到苏家屯中心医院检查,诊断为右侧血气胸,右边三根肋骨骨折,住院治疗一共花了6700多元。

  而孟大爷却表示,沈某倒在地上之后并没有出现任何病症,他还赔了40元钱给白白。所以沈某的病症与撞死白白的那场车祸没有关系。

  养狗没手续主人输官司

  随后,沈某拿出了“杀手锏”——一个签有孟大爷名字的材料。材料上有摩托车与白白相撞后,沈某出现咳血等症状并先后五次到苏家屯区中心医院就诊的经过,最后还有孟大爷的落款作为证明。

  对于这份证明,孟大爷也有自己的说法。他说事发两个月以后,沈某曾找到自己,他说摩托车有保险,那40元钱保险公司可能赔偿,希望自己能签字打个证明。“除了会写自己的名儿,我也不认识别的字儿了。他来找我,我就写了。”孟大爷随后也拿出了证据:村委会为他出具的“没有读书,无文化”的证明。

  法院认为,孟老汉的狮子狗没有办理饲养手续,造成车狗相撞是由于孟老汉疏于对狗的管理,放任狗在道路上跑动。此外,有孟大爷签字的证明材料也足以证明,沈某的病症是与其狗相撞造成的。

  为此,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孟大爷赔偿沈某医药费等费用一共8400余元。

  孟大爷已经提起了上诉,他觉得狗也有权利在马路上走,狗的生命也应该得到保护。

  记者 范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