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延边首例在校完婚大学生希望平静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0:58 城市晚报

  本报讯 延边大学化学系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郭小峰与同校英语系大三学生王丽影,7月8日在延吉市婚姻登记管理处悄悄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记者7月14日了解到,作为延边首例在校大学生结婚的郭小峰、王丽影夫妇目前正面临着因媒体采访而被打破平静生活的困境。

  据了解,王丽影今年23周岁,家在公主岭,郭小峰27周岁,家在松原市。大学一年
级时,王丽影认识了当时正在攻读延边大学化学系硕士研究生的郭小峰,两人开始恋爱。在两年的恋爱期间,两人学习上相互促进,爱情不断升温,双方父母也经常往来。今年7月,郭小峰硕士研究生毕业,不久后即将赴韩国攻读博士,这对恋爱两年的情侣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征得家长的同意,于7月8日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他们只通知了身边的少数好友,婚礼仪式简单、低调。

  新娘王丽影表示,她不会因为结婚而影响学业,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更加努力学习,为未来的事业积蓄资本。延边大学部分师生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郭小峰、王丽影结婚后,引来多家新闻媒体的采访,在诸多的报道中,媒体无一例外地看中了他们的“身份”,其实他们的结婚与其他结婚者相比,不过是因“身份”问题稍显稀奇而已。

  延边大学部分师生表示,因媒体记者的采访,郭小峰、王丽影夫妇的生活目前已受到影响,两人有时不得不中断与外界的联系。因为现在王丽影还要上课、要学习,结婚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他们不想因为结婚而变成“名人”,更不想成为学校的“公众人物”,他们希望过平静幸福的生活。

  14日19时40分许,记者拨通了新娘王丽影的电话,她在电话中表示,不希望媒体继续关注此事,不想有人打破他们原本平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