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女疑因殉情躺在路边 女方死亡男子无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周文峰) 一对二三十岁的男女昨日早晨被人发现躺在白云山能仁寺附近一羊肠小道边的凉亭里。医生赶到时,女子已死亡,男子随后被抢救过来,但他拒绝配合警方调查。

  该对男女左手腕和胸腹处均有刀伤,有医生怀疑两人是殉情。

  一对男女晕倒在凉亭里

  据白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介绍,该院接到120急救指挥中心转来的出车指令,是在7时57分,拨打120的是一位晨练者,当时在电话里只说有一对男女晕倒在山顶公园附近的一座凉亭里。急诊科医护人员赶到时,看到地上躺着一男一女,大约二三十岁,检查发现,女子左手腕动脉被割破,胸口有一刀伤,正在心脏位置,已经死亡,死亡时间为早上7时许。而男子虽然左手腕也被割破,腹部也有刀伤,但仍有气息,现场抢救时有多名警察赶到。确认无生命危险后,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下山送回医院救治。

  事发现场位于白云山山顶公园附近一条羊肠小道边的一座凉亭里,距离能仁寺后门大约五六百米。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能仁寺后门,发现有管理人员把守,不让通行,“因为警察在上面做事。”据了解,能仁寺开放时间是6时30分至19时,而后门则在每天早上8时许才打开。管理人员说,昨日一上班,他就接到通知,禁止游客从后门上山前往山顶公园。

  11时许,广州市殡仪馆三名工人从能仁寺后门上山,将死亡的女子抬下来。

  现场发现一包拆封刀片

  白云区人民医院担架工王六山当时随医生上山去抬受伤男子,据他介绍,当时凉亭地面上铺着报纸,该对男女就躺在报纸上,相距大约两三米,男子旁边有一把十几厘米长的水果刀,刀刃上有血迹。石凳上有一盒已拆开的剃须刀片和一盒清凉油。王六山说,由于当时忙着救人,他没注意到凉亭地面上有无刀片。

  一名接诊医生说,从在现场接受救治到送入手术室做完手术,无论医生们询问什么,该男子都不回答。唯一开口说话是在被抬上救护车时,而且只有一个字:“冷!”

  男子一言不发身份成谜

  下午1时15分许,该男子从外科住院部手术室里被推出来。外科住院部陈医生介绍,男子咽喉处有十几处划伤,估计为锋利刀片所划,影响到说话,医生为他做了气管切开手术。男子左手腕有3处划伤,但没割破动脉;左腹部有两处刀伤,深约三四厘米,未伤及内脏。

  记者看到该男子闭着双眼,但眼皮轻跳,眼部有些浮肿。白云山风景区公安分局两名警察询问男子有关情况,该男子一直拒绝回答。由于男子气管受伤说话困难,且非常不配合,警察停止了问话,并在病房门口坐下守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