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打工妹遭歹徒绑架虐待专题 > 正文

大三男生掐死一夜情打工妹 自称受凶杀电影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张立璞) 一个是广州某大学三年级学生,一个是外地来广州的打工妹,两人在网上仅认识一天就“春风暗渡”,后因女方提出要钱惹来杀身之祸。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这起大学生杀人案,广东廉江人林进“表情平静”地全部承认指控,并说起杀心是受电影电视的所影响。

  命案 打工妹命丧天河出租屋

  2004年12月15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上谷大街的一出租屋房东很是纳闷,租住在该屋的女孩好久没有露面了。起了疑心后,房东便在当天中午在出租屋贴着门窗的缝隙往里瞧,但里面没什么动静,倒是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

  踌躇良久,房东实在忍不住好奇心,便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刚进门一股恶臭就扑面而来,租房的女孩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房东叫了几声,不见回应,大起胆子一步一步挪到床前一看,立即魂飞魄散逃出门外。女孩子的身体已经开始腐烂,显示已死去多时。

  在房东报案后,警方火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后得知该女孩子的姓名为欧阳某某,湖南人,刚从老家来广州打工。

  侦破 死者手机成破案关键

  同时,警方在出租物的浴室里提取到一男子的指纹,并发现死者的手机不见。通过这个线索,警方找到一李姓女子,该女子所用手机正是死者丢失的。在派出所里,李某承认手机是其男朋友送的,2005年1月13日,警方抓获了李某的男朋友林进。

  面对警察的询问,林进十分干脆地承认了杀人事实,而通过鉴定,在现场提取的指纹也与林进吻合,至此,这起凶手案得以圆满告破。让人惊讶的是,杀人凶手林进还是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死者是他认识才一天的网友。

  是什么原因促使这名马上就上大四,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沦为一名杀人犯呢?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通过检察院的指控和林进的自述,记者了解到该案发生的始末。

  相识 上网聊天留下联系方式

  据了解,林进是广东省廉江人,2001年,他考入广州某大学,经过三年的大学生活后,即将步入大四的林进心中开始浮躁,平时便上网来打发闲暇的时光。

  2004年12月3日,林进又网上QQ聊天,认识了死者欧阳某某,两人都说起自己的经历和现状,越聊越投机,到最后互相留下联系方式。

  第二天,林进又迫不及待地与欧阳某某联系,并说想见双方,欧阳某某答应后,双方约定在欧阳某某的住处见面。当天下午,林进兴冲冲到欧阳某某租住的天河石牌出租屋。

  杀心 上床后女网友索钱出事

  据林自述,就在出租屋内,两人谈话不久就发生了性关系。而在事后,欧阳某某突然提出要林给其200元钱,林进很不快,说是朋友关系怎能提“钱”,欧阳某某不理,自己起身拿起林进的钱包翻开准备拿钱,林进一把抢过,双方就此发生争执。在争执中,恼怒不已的林进用双手掐住欧阳某某的脖子,当看到对方脸色变白后,又拿起旁边的枕头捂住欧阳某某的口鼻,一直到欧阳某某不再挣扎为止。

  在确认欧阳某某死亡之后,林进先是删除了欧阳某某电脑上的QQ上的聊天资料,随后带走了欧阳某某的手机、钱包及像册,之后锁门离去,后来又将手机送给自己的女友李某。不料,还是这部手机暴露了自己,最终落入法网。

  此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现场

  杀人学生众叛亲离 死者家属索赔30余万

  昨日庭审中,说起自己的作案的经过,林进一脸的平静,没有任何异样的表情,似乎在叙述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对检察院指控其杀人全部承认。而据记者了解,林家人对此案毫不关心,没有一人前来旁听案件的审理,唯一站在林进“这一边”的只有其辩护律师,但那也不是其家属所聘请,是法庭依法指定的。

  庭审的最后,林进“表情淡定”地对死者家属表示忏悔,随后又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生活、学习压力很大,造成自己的精神、心理状态很不稳定,特别是案发期间,加上一些影视作品的影响才铸成大错。因其翻来覆去不断地说自己是受电影电视凶杀片所影响,法官打断其讲话,问他是否请求轻判,林大声回答“是的”。

  昨日庭审,死者家属也提出了高达30余万元民事索赔,欧阳某某的父亲还强调自己的女儿是一个乖乖女,不会做出被告人所述的“行为”。

  相关专题:打工妹遭歹徒绑架虐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