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厂老板拒卖废品给收购站一家四口被狂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文杰) 昨天上午,东莞厚街镇鞋材老板邓某向时报反映,日前,她因不肯卖边角废料给一家废品回收站而遭报复,一家四口被砍伤,至今仍在医院治疗。当地警方已介入在调查此案。

  不卖废品一家四口遭砍

  在厚街镇厚沙路边开鞋材厂的邓某介绍,7月6日下午2时许,她准备将生产废料运走,货车装满后,厚街村开业不久的某废品收购站的摩托车就堵住了去路,要求她将废品以低于市场价1000余元的价格卖给他们,邓某当场拒绝,这时四五辆摩托车就堵住路,使车进退不得。双方僵持到深夜11时左右,这时来了一辆白色面包车,从车上下来十多人,都拿着半米长的刀和水管将邓某的货车围住,并公然将车上的废品搬到另一辆破旧的货车上。邓某和家人不肯,这些人就开始打人、砍人……

  邓某提供了当时厂门前监控摄影头拍下的录影带,记者从中看到,七八名男子举着半尺长的刀和棍子打人,一男子还朝一女人腹部猛踢。邓某说,这名妇女是她妈妈。

  昨天上午,记者在厚街医院了解到,邓某的母亲头部、背部和左脚都被砍伤,小姨右手被砍伤深至2厘米;两个弟弟其中一个头部被砍了一刀,另一个腿被打得骨折,脚筋被砍断。

  他人收废品要交管理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家新开的废品回收站还抢走了很多废品收购者的废品。

  在厚沙路一带收废品的张某说,6月25日,他准备将8000多斤废棉纱装车拉出去卖时,被这家废品回收站的人拦下,他的车只能开到这家废品回收站,他们把棉纱卸下后,却没给他一分钱。另一名废品收购者冯某说,6月25日他也被这伙人抢走了3吨废棉纱。冯某称,这家刚开业的废品收购站声称在厚街村工厂的废品都由他们来收购,不是这家收购站的人员,收购废品每人要交150元的服装费、150元的管理费,和1000元的押金,而且收购来的废品要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他们。

  废品站自称是指定回收点

  这家新开的废品回收站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厚街村有关部门指定的废品回收点,厚街村的废品都由他们回收。但记者向厚街镇相关部门咨询时,工作人员却表示,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废品收购站。

  记者又致电当地公安局,接电话民警表示,邓某的案子已在调查中,但他不愿透露其他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