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岁男子面临炒鱿鱼哭了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求求你们帮帮我,我真的很害怕,求求你们了”,昨日,安徽来蓉工作的孙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6626662向记者求助,称自己被(四川泰来集团)公司突然无故辞退,并强行被保安搜身、搜宿舍,“现在公司不结算工资给我,保安打我,还把我从宿舍赶了出来。我在成都连一个亲人都没有,我该怎么办啊?”

  工作一年多 突然被裁员

  昨日下午,记者在火车南站该公司楼下见到了前去办离职手续的孙先生。今年已经31岁的孙先生身材魁梧,一看到记者就象看到了救星,在采访车上噼里啪啦地开始讲述自己的遭遇。“7月13日下午,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办公室的曹主任告诉我要将我裁员。我来公司一年多,业绩一直很好,还被提升为市场营销部经理,而现在公司却突然要把我裁掉,连提前知会我一声都没有。当天下午5点过,我刚回到公司宿舍,人力资源部的何经理就带着三个保安强行进入宿舍搜查,由于我意见很大,其中一个保安就踢了我一脚,他们称因为我已经要离开公司了,不能让我带走公司任何资料,就在我宿舍里乱翻了一通。”孙先生一边回忆一边比划着说,“随后,保安让我举起手来,搜我的身,并把我名片夹里的名片都搜走了。他们就像一群野兽,我毫无还击之力,何经理威胁我,保安用脏话辱骂我,真的很害怕……”说到这里,孙先生泪流满面。“我明明是被裁掉的,而今天下午我来办离职手续的时候,何经理却叫我写是主动辞职,这样就不用付我一个月的工资作为赔偿了。工作这么久,公司一直没和我签合同,现在公司应付我每月累计扣下的3000元代通资金,200元服装押金,1个月零13天以及五一期间的加班工资5000多元,再加上突然被辞的补偿3000元,总共是1万多。”“我现在不敢上去要工资,公司的保安会打我的。”

  连夜被赶 三十岁男人哭了一夜

  “你30多岁的人了,身体又比较魁梧,怎么吓成这个样子呢?”面对记者的询问,孙先生抽噎着说,“我在成都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工作了一年半的公司突然裁掉我,还要将我从宿舍赶出去,我真的无家可归啊。后来我打电话求曹主任,他们才答应让我再在公司宿舍待一晚”,坐在采访车后坐的孙先生一边捶打着面前的车椅一边用手抹着泪。

  哭诉和镇定 他瞬间转换

  下午4时左右,由于记者答应在楼下等孙先生,他才摆脱阴影上了公司大楼。20分钟后,孙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由于坚持不写主动辞职,我的离职手续已经由公司擅自一手包办,但工资一事,何经理一再推脱。现在有两个保安跟着我,我不敢下来。”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将孙先生接了下来。在采访车上,孙先生再次压抑不住失声痛哭。“我该怎么办,你们不在的时候保安又打我,我真的很害怕,我怕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随后,记者决定带情绪已经失控的孙先生到武侯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令记者吃惊的是,一路上正当孙先生嚎啕大哭时,四川泰来集团公司的财务打电话叫孙先生前去领7000多元的工资,刚刚还哭成泪人的孙先生一下从悲痛中镇静下来,理智地说,“怎么才7000多呢,就算不给补偿金,我五一期间加了六天半的班,还有32个小时的加班费,另外我没有休年休,应该有补偿噻,至少也是8000多元,我的血汗钱不能就这样给我算掉了。”然而,挂了电话后,孙先生马上有开始哭诉,在随后接财务的又一次电话时,孙马上又镇静下来。

  公司:他的职业道德有问题

  在该公司,记者采访了人力资源部的何经理,他称,“公司突然辞退他,是因为他的职业道德太差。他经常骚扰办公室女同事,还半夜打电话骚扰客户,非常自私,我觉得他的脑子有问题,我们根本就没有打他,也没有搜身。再说了,是他自己一直吵着闹着说压力太大要离开公司的,现在公司只是遂他的愿而已。至于到宿舍搜查,是因为宿舍里的电器都是公司的公物,我们肯定要检查是否有损坏噻,办公桌上的资料也本来就是公司的,肯定要收回。”何称,“办理离职手续有一定的程序,要很多部门签字认可才行,工资不可能马上就结算给他,但肯定会付的。”

  一分钟哭声惊动劳动局副局长

  下午5时许,哭来一个小时的孙先生哭到达了武侯区劳动监察大队,一到办公区,孙先生的哭声就吸引了所有执法人员的目光。他一边用手臂擦着眼泪,一边语无伦次地向执法人员反映情况,没到一分钟,劳动局的副局长也闻声出来了解情况。由于时间关系,执法人员表示今日上午将陪同孙先生前去领回工资。

  30岁男人被炒为何崩溃

  孙先生拿着记者递的纸巾说,“当天晚上我彻夜难眠,想着这来得如此突然的变化和白天的遭遇,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我是安徽人,父母很早就离异了,12岁我就开始住校,这19年来很少和父母来往,他们两老现在都还在安徽老家。经过我多年来的努力,我今年3月份在成都郊区买了套房子,希望能在成都安家,但是现在……工作突然没了,工资也要不回来” 本报记者 陈昌君 摄影 廉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