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政府内干部打麻将续:镇长等8名干部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2:58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回放: 7月9日下雨,朝阳区富锋镇一些民居附近出现积水。居民到镇政府求助时,未找到城建科人员,正遇2楼一办公室内有人打麻将。11日,朝阳区纪委调查组进驻富锋镇,对“麻将事件”展开调查,并查明打麻将4人身份。 朝阳区区委及长春市纪委领导得知此事后,要求严肃处理。

  本报讯 (东亚记者 王阳 傅献民)长春市朝阳区纪委经过三天两夜的调查,查清富锋
镇政府4名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内打麻将的问题,并查明个别镇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在防汛期间存在工作失职。昨日,朝阳区纪委对富锋镇政府9名涉及人员作出处理意见,包括镇长、副镇长、镇党委副书记在内的8名干部都受到不同程度党纪、政纪处分。朝阳区委同时建议免去李平的副镇长职务。

  区长回长就处理“麻将事件”

  7月13日,朝阳区区长陈克信从上海返回长春。“我回长春的第一件事就是听(纪委的)汇报。”陈区长说,富锋镇出现“麻将事件”,区里领导都非常重视。目前朝阳区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刚刚结束,基层活动刚刚开始,也要通过这件事,增强干部对百姓的责任心。

  调查组向本报通报处理结果

  “麻将事件”被本报披露后,朝阳区纪委马上成立调查组,于11日进驻富锋镇。13日,调查组向区长陈克信作了汇报。昨日,朝阳区区委针对此事进行了研究,17时许会议结束,向本报通报了处理结果。

  朝阳区委建议免去值班副镇长职务

  富锋镇镇长、镇防汛指挥部总指挥王江义,因对富锋镇2005年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不够有力,督促检查不到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富锋镇副镇长、镇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防汛工作分管领导李平,于当日(7月9日)防汛值班,因下乡工作车胎被扎坏而在镇里修车,在接到居民家进水的电话后,没有组织安排解决居民家里进水的问题,只是电话通知相关人员草率作了安排。李平修完车后回到镇政府,只是简单的问了一下结果,没有检查处理的情况,致使居民家进水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给予李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朝阳区区委建议免去李平富锋镇副镇长职务。

  党委副书记因失职被党内警告

  富锋镇党委副书记、镇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延平,在看到镇机关工作人员在镇政府内打麻将时,没有进行有效的制止;在知道街道居民家里进水来找政府时,没有进一步过问和进行处理;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对机关干部在镇政府内打麻将一事讲了不正确言论,给予李延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打麻将四人中三人行政降级

  7月9日在镇政府内打麻将4人中,富锋镇党委宣传委员闫嘉川、镇政府计生办工作人员常杰、镇党委组织干事贾晓峰等3人,因防汛期间在办公室内打麻将,并且在居民来访告知家中进水需要解决时,没有帮助处理,给予行政降级(降一级)处分。另一打麻将参与者杨丽红为镇政府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工作人员,因不是中共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移交富锋镇政府处理。

  城建科长因排水不力被行政记过

  富锋镇政府城建科科长董德山,接到富锋镇街道出现汛情的电话后,虽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但安排不力、督促落实不到位,致使居民家中进水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给予董德山行政记过处分。

  富锋镇政府城建科工作人员费维国,在接到处理群众家中进水的任务后,虽雇工进行处理,但是没有在现场进行监督,致使居民家进水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给予费维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