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公司解雇 莽大汉哭得昏天黑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陈昌君廉钢

  “求求你们帮帮我,我真的很害怕?选”昨日,安徽来蓉工作的孙先生打进本报热线86626662向记者求助,称自己被四川泰来集团公司突然无故辞退,“公司不结算工资给我,保
安打我,还把我从宿舍赶了出来。我在成都连一个亲人都没有,我该怎么办啊?”

  一哭

  公司突然炒我鱿鱼

  昨日下午,记者在火车南站该公司楼下见到了孙先生。今年31岁的孙先生身材魁梧,但一看到记者就像看到了救星,在采访车上噼里啪啦地讲述自己的遭遇。“我来公司一年多,业绩一直很好,还被提升为市场营销部经理,而昨天公司却突然要把我裁掉。当天下午,我刚回到公司宿舍,人力资源部的何经理就带着保安强行进入宿舍搜查,在我宿舍里乱翻了一通,一个保安还踢了我一脚……”孙先生泪流满面,“我明明是被裁掉的,而今天下午我来办手续的时候,何经理却叫我写是主动辞职,这样就不用付我一个月的工资作为赔偿了。现在公司应该付我每月累计扣下的3000元代通资金,200元服装押金,1个月零13天以及五一期间的加班工资5000多元,再加上突然被辞的补偿3000元,总共是一万多。但我现在不敢上去要工资,公司的保安会打我的。”

  二哭

  我在成都举目无亲啊

  孙先生一边捶打着面前的车椅一边抹着泪说:“我是安徽人,父母很早就离异了,12岁我就开始住校,这19年来很少和父母来往,他们两老现在都还在安徽老家。我在成都举目无亲啊!今年3月份在成都郊区买了套房子,希望能在成都安家,但现在……”

  下午4时左右,记者答应在楼下等孙先生,他才鼓起勇气上了公司大楼。但20分钟后,孙先生便打电话向记者求助,记者立即将孙先生接了下来,孙先生再次抑制不住地失声痛哭,“你们不在的时候保安又打我,我真的很害怕,我怕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下午5时许,记者带孙先生到武侯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孙先生一到,哭声便吸引了所有执法人员的目光。他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向执法人员反映情况,甚至连劳动局的副局长也闻声出来了解情况。执法人员表示今日上午将陪同孙先生前去领回工资。

  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何经理告诉记者:“公司突然辞退他,是因为他的职业道德太差。他经常骚扰女同事,还半夜打电话骚扰客户,非常自私,我觉得他的脑子有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