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圣亚海洋世界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4:53 半岛晨报

  该海洋世界荣膺“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晨报讯(记者张星)昨天,世界第一座情景式海洋主题乐园——新圣亚海洋世界启幕,新圣亚历时两年的建设,投资达2亿元人民币,是在中国第一座海底通道水族馆——圣亚海洋世界的基础上大规模全新改版建成的。新圣亚海洋世界落成后,可同时容纳客流量达3万人(次)。

  大连市人大副主任梁增镖、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哈尔滨市副市长王世华、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田树军等出席了启幕仪式。

  在新圣亚海洋世界全新启幕的庆典仪式上,中国海洋学会还特别为新圣亚颁发了“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荣誉奖牌,新圣亚海洋世界因此成为大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旅游景点。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于1995年的6月6日建立,当时是中国第一家海底通道式水族馆,一座令人们惊叹的人造海底景观,一条让人类能够回到海洋的通道,总长118米,当时亚洲最长。

  新圣亚海洋世界有六大王牌:即世界第一座“海底金字塔”;中国第一座“海底工作站”;世界第一个海底飞碟;中国第一舞鲨场所;中国第一座海底城市;中国第一个水秀剧场和中国第一场超级梦幻水秀。其中中国第一座海底城市中有海湾的废墟小镇、旧日的渔村码头、破落的泥瓦砂罐,还有海底世界的“原著居民”多达300余种、海洋珍稀动物10000余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