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院用假名出院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02 半岛晨报

  晨报讯 (王瑞君记者王天军)因工伤入院治疗,在明知同事用假名为自己看病的前提下,出院后还以医院侵犯自己的姓名权为由,要求医院赔偿。最终,法院没有支持其赔偿请求。

  去年1月,旅顺人石文(化名)在工作时受伤,被送到旅顺某医院救治时,厂办人员将她的登记姓名写为“高娟”,石文出院后便以病历资料姓名不是本人姓名为由,要求医院将
病历资料中的姓名改为石文。在双方协商不成的情况下,石文将医院告上了法庭,要求更改姓名,并赔偿因姓名权被侵犯而造成的经济损失50元。

  医院并不接受石文的说法,理由是:住院治疗是事实,登记姓名叫高娟,其间医务人员喊其高娟她也答应,未提出异议。

  旅顺法院审理,对石文提出的赔偿请求,法院不予支持。但考虑到医院确认石文两次住院的事实,以及对原告身份核实并无差错,因此应将病历资料上的姓名“高娟”改为石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