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西湖给灵感 裘大厨出三道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5:35 都市快报

  10:23裘家军来电:我是杨公堤边三台山庄餐饮部厨师长,我花心思做了三道新菜。大家建议我取上几个秀气的名字。我做菜还行,但文化不高,这事想请你们帮忙了。

  核实报道:裘家军是富阳人,初中毕业后,跟杭帮菜名厨罗卫东学起手艺,十多年苦练,30岁技成出师,2004年,三台山庄聘请他任餐饮部厨师长。

  得益于新西湖,原来掩映在青山秀水中的三台山庄坐拥杨公堤侧这个绝佳位置,赏心悦目的美景引来众多宾客,慢慢声名远扬。

  工作闲暇,裘家军也常登三台山,走新西湖,或许是新西湖的熏陶,他有一天突发奇想,能不能创作几个和新西湖一样清新宜人的菜式,佳肴配美景?苦心钻研一个月,前后试验60多次,三道新菜有了:

  一、3斤新鲜墨鱼一只,切片上浆,三成油温滑出。宁波雪菜上锅炒透加水,倒入墨鱼烧透装盘,上浇8种不同酱油调配的秘料,四周环绕摆放新鲜玫瑰花瓣装盘。

  二、茉莉花与新鲜龙井茶叶炖出汤汁,加秘制调料,放基围虾炖煮装盘。这道菜看似简单,其实有讲究。基围虾要个大鲜活,龙井茶叶也要当天从附近茶园摘取(冬季除外),才能花香虾嫩。

  三、活本鹅一只,宰杀洗净,文火炖8小时。选上好瑶柱、黑木耳、菜心、火踵、虾干、山参等与熟鹅用微火再炖两小时,放事先做好的鱼圆后起锅。

  前两个菜滑爽清丽,后一个香浓可口。新菜内部推出,马上被定入三台山庄招牌菜。有个同事无意间说了句:三个好吃又好看的菜,如果能起个像“柳浪闻莺”、“满陇桂雨”一样秀气的名字,多好。

  这个好主意让裘家军犯了难,想来想去,裘家军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求助。

  裘家军说,希望读者能帮忙给3道菜想个好名,只要好听好记,和西湖风景、典故有关就行。

  昨天下午,三台山庄余副总经理也乐呵呵地说,谁起出好菜名,下周将作为贵宾请到三台山庄,看西湖美景,尝这些新菜。

  哪位读者想出好名字,请联系0571-87960679(周五至周日8:00-4:30),说不定,您就是贵宾之一。

  (记者何欣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