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爆燃火烧配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05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4日讯 昨天下午2时,即墨市烟青路上一饭店发生液化气爆燃,配菜工贾某全身60%以上面积被烧成特重度伤。笔者今天从青岛各医院了解到,进入7月以来,本市已发生200余起液化气爆燃事故。市消防局的专家认为,使用不当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今天上午11时,笔者闻讯来到市立医院烧伤科,找到了被烧伤的贾某。贾某全身被纱布裹得严严实实,已被烧得看不清面容。为贾某治疗的王医生告诉笔者,贾某全身60%以上
面积烧成特重度伤,幸亏来得及时才保住了性命。

  贾某告诉笔者,他在即墨市烟青路上一家饭店做配菜工。昨天下午2时,他拧开液化气阀门做饭,点火时发生了液化气爆燃,火紧接着烧到了他身上,幸亏大家帮忙及时灭火,他才捡回这条命。

  今天下午,青岛公安消防医院的宋医生告诉笔者,进入7月以来,他们接诊了100多名因液化气爆燃受伤的伤员。笔者随后从岛城其他一些医院了解到,这些医院本月接诊的因液化气爆燃受伤的伤员也有100余名。

  “液化气爆燃都是使用不当造成的”,据市消防局一名专家介绍,天热导致液化气膨胀,与天凉时相比,开一样大的阀门放出的液化气就会多很多。这样一来,点燃炉灶时液化气就会因燃烧不充分产生爆燃。

  该专家提醒市民,使用液化气时,阀门要开得小些,之后可慢慢调大阀门。万一发生爆燃,应马上盖上锅盖,并立即关闭阀门,没有灭火器的厨房应用湿布捂在火上。身上起火后,最好先就地打滚灭火,再往身上泼水。(焦恭森 刘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