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爸爸———”一番对视父女抱头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13时40分,离家8年的杨萍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见到了来接她回家的父亲

  昨日凌晨五点,天还没亮,杨萍醒了,眼圈红肿。在被拐八年之后,昨日13时40分,父亲乘坐的火车将到达乌鲁木齐市,八年失去联系的父女俩将相见。

  石河子公安局城区分局派出了一辆车和两名民警陪杨萍接父亲。“成都方向开来的×
×次列车就要到站了,请站台工作人员作好接车准备……”车站广播里的报站声重重地敲打着杨萍的心,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脸上竟如小女孩一样冒出了两团红晕。

  “这是我女儿杨萍吗?”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杨开友的表情凝固了,偶尔一丝忐忑从脸上闪过。他轻轻地抚摸着记者带给他的报纸上八年魂牵梦萦的女儿照片,眼泪在眼里打起了转。“她遭了多少罪,才成了这样。”杨开友有些哽咽。“来了,看是你女儿吗?”同行的杨警官突然对杨开友大声说。

  几乎在抬头张望的同时,杨开友便迈出了迎接女儿的脚步。就在杨开友迈开大步的一瞬间,杨萍已泣不成声地向父亲奔来:“爸……爸……”忽然,就要相拥的父女又同时放慢了脚步。这一刻,他们都要好好地看看对方,八年的离别,八年的思念,八年的屈辱,八年的泪水,全都涌上了心头。

  一番对视后,父女俩紧紧地抱在一起,任由四行泪水往下流……

  熙熙攘攘的火车站为了父女相见的这一刻仿佛也变得寂静了,出站口接站的人们围了上来,没有一点声音,许多人眼圈湿润了,几位阿姨悄悄背过身,抹起了眼泪。

  “快,孩子,来谢谢这些恩人。”止住了泪水的杨开友,哽咽着介绍陪他来新疆的两位四川警官。拉着来乌鲁木齐迎接他们的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公安分局民警齐福国的手,杨开友的感激都化作了一句话:“我们全家一辈子都忘不了你们……”

  晚上八点,在石河子市天美酒店,北疆新闻石河子采访部为杨开友以及陪同杨开友的两名四川资中县公安局的民警接风。杨开友一遍又一遍地向各位好心人致谢。

  《都市消费晨报》北疆新闻中心记者胡柏林胡静袁峥摄影张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