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心灵的震撼——受助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6: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 陈熹

  在武汉市内观光和去宜昌旅游并不是件新鲜事。然而,这对来自武汉的王毅萍和来自秭归的王飞来说,却是很兴奋的事情。在我省受“西部助学工程”资助的2004级80名大学生中,和他们一样是第一次旅游的学生还有不少。

  王毅萍,武汉地质大学学生,母亲过世,父亲精神失常,常年不在家。她和弟弟相依为命,靠拿低保生活。王飞,宜昌秭归沙镇溪镇屯里荒村人,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父母都是农民,一家人年收入2000元,要供两个孩子上学。

  12日上午是在武汉市区内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二七”运动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这些革命旧址,无不浸透着历史的记忆。大家安静地听着、看着,神情肃穆。王飞在武汉已呆了一年,但他是第一次来这些地方。他说,先烈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啊!好美啊”,汽车还在大坝专用公路上行驶时,王毅萍就不停地惊呼。对于第一次离开武汉的她来说,特别兴奋。“我终于了却了看三峡大坝的心愿。”

  而当他们站在大坝上时,所有的学生都被壮观的泄洪场面“镇”住了。王毅萍说,我特别震撼,祖国真的伟大,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完成当一位大学老师的志向,报效祖国。王飞则显得很自豪,他说:“我生在秭归,作为一个三峡库区人,我为家乡拥有如此辉煌的工程而骄傲。看到了大坝,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使我对人生更充满信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