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泺路白蜡树秋未至叶先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06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葛江涛)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济泺路段有些新栽的白蜡树成片死掉,让人感觉非常心疼。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果然部分白蜡树枝枯叶黄。天桥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大树移植对根系损伤很大,缓苗期也比较长,所以这部分白蜡即使叶子黄了,也未必一定死掉。

  记者在济泺路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看到,路边栽的部分白蜡树果然叶子枯黄,像已经死
掉(如图)。“刚栽上时长得好好的,发了芽也抽了叶,本以为就好好地活下来了。”附近市民张大爷说,但没想到从前些日子开始有些树叶就打蔫儿接着逐渐干枯,“都这么大的树苗,买时肯定很贵,现在却死掉了感觉非常心疼。”

  据正在附近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天栽上白蜡后,大部分树苗纷纷抽出了新叶。但由于前段时间的干旱,有些新发的树叶打蔫儿后逐渐干枯,“现在看树干有些还没死。”该工作人员说,据他观察有些树叶干枯的白蜡其实树干还是新鲜的,“也许过些日子还能缓过来”。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该段道路绿化的天桥区园林局生计科,据其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他们早已发现了树叶干枯这一现象,“其中确实有些已经死掉,但数量比较少。”张女士说该批白蜡由于属大树移植,树根损伤很大,同时树苗的缓苗期也比较长,加上前些日子的持续干旱及济泺路修路后留下的土壤并不是很适合植物生长,这些原因共同导致了部分白蜡抽出的新叶变干变枯。“从树干的新鲜程度来判断,现在虽然有些白蜡树叶干枯了,但未必会死掉。”张女士说,要判断这些白蜡是存活还是死掉,还得过些日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