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切割机“点火”烧毁房屋20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1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陶丽丽翟娟)7月14日14时20分,一工队在含光路某厂拆迁废弃库房时,工人们切割房内金属器物过程中飞溅出的火花引发火灾,造成20间房子被烧。事发后,武警西安市消防支队六中队、三中队和特勤二中队共出动1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15时15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昨天14时46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6间土木结构的平房房顶火焰仍在“飞腾”,两
辆消防车上引出的3支喷枪正在从不同角度向火场喷射。北侧和南侧着火房屋的明火已经被扑灭。火场另外8辆消防车随时待命并轮番进火场灭火。省武警西安市消防支队主要领导赶赴现场指挥灭火。

  据该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库房现已废弃,厂里通过招标确定由一家拆迁公司负责拆除。当日14时20分,院子里有人喊旧库房着火了,厂里几名原消防队员闻讯立即赶到现场灭火,由于火势在高约4米的房顶蔓延,仅凭桶、盆端来的水根本无济于事。14时30分,武警西安市消防支队六中队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将外围大火控制。接着,特勤二中队和消防三中队共8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扑救。15时15分,大火被彻底扑灭,但部分屋顶仍在冒烟。

  15时24分,消防六中队两位武警战士在屋内向外扑灭余火过程中,一根被烧黑的木杠从屋顶落下正好砸在一名战士头上,好在有钢盔保护,头皮共有两处皮肤被擦伤流血。

  据通过招标负责拆除该废弃厂房的某拆迁公司负责人讲,他们在拆迁过程中,另一家工队当日上午用切割机切割屋内金属器物,为防止意外发生,他们出面进行了阻挡,谁料就在他们中午休息时,该工队工人又悄悄施工,其切割金属过程中飞溅出的火花引发了这场火灾。随后,这位负责人的说法从现场相关部门调查结果中得到证实。被烧房屋达20间。

  又讯7月14日16时30分,西安北大街一酒店后院冷却塔由于高温天气发生自燃,该酒店消防人员立即持灭火器上前自救。16时38分,消防三中队赶到时,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经过紧急扑救之后,火情于16时56分被完全控制,除该酒店空调暂时不能运转外,再未造成其他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