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电维修收费启用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曹丽珍)电视和空调的检修费普遍下调25%—30%,20英寸以下的液晶彩电大修一次收费上限350元,浴霸等小家电也有了维修标准……记者昨天从南京交家电行业协会了解到,新的《南京市家用电器检修收费标准》本月开始执行,给消费者提供了明确的参考依据。

  南京交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平介绍,由于近年来我市人均拥有家电量增长、家电成
本变化等原因,2000年以来执行的旧标准已经不适应现在的需要。为规范家电维修收费行为,行业协会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经同行议价、消协等部门参与讨论,制定了这一新标准,并已通过市物价部门的审批。

  按新标准,彩电和空调的维修收费普遍下调25%—30%。如29英寸彩电大修(主要零部件的维修)的价格从原来的200元降到了150元(不含材料费和上门服务费,下同);小于等于2匹的空调窗机大修价格由400元降为300元。新标准要求,维修价格必须“一步到位”、“事先明示”,实收价格只能在标准基础上往下浮,不得上浮。

  新标准还首次把液晶、背投、等离子等高端电视和浴霸、电磁炉等小家电的维修价格也纳入其中。据介绍,20英寸以下的液晶彩电大修一次350元,液晶背投彩电大修1000元,普通背投彩电大修则需500元。此外,浴霸大修30元,电磁炉大修则为20元。对于黑白电视机、录像机等进入淘汰期的家电,维修费由消费者和维修单位商议决定。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