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省人投书本报:谢谢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福日)残联、民政、好心司机———回到黑龙江的家乡,潘国芳想起自己在沈阳接触到的好心人,仍念念不忘。

  7月5日,他提笔给本报写了一封信,“沈阳市的政府和残联救了我和老母亲的命。”异乡求工未果生活窘迫

  今年44岁的潘国芳是黑龙江省五常市人,腿部残疾,走路只能蹲着用手撑住向前挪。

  2004年3月,他经朋友介绍来到沈阳市苏家屯区红菱镇一家个体鞋厂做工,可是刚开始学做鞋手指便受了伤,直到半年以后才痊愈。

  “许多企业都因为我是个残疾人,不肯给我提供工作。”潘国芳说,在沈阳的14个月,他分文没挣,这让他和母亲的生活日见拮据,每月60元的房租也一直欠着。投书残联燃眉之急获解决

  今年5月11日,钱无一分,米无一粒的潘国芳,给苏家屯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写了一封信,只是表示自己想参加助残日的活动,顺便找一份工作。

  “5月12日,区残联理事长孙复言看到我的信,马上打电话让房东转告说让我不要着急。第二天上午10点多,孙理事长和红菱镇的镇长代有诚一同来到我家,给我送来了200元钱,两袋大米,10斤豆油。”在电话中陈述这段经历时,潘国芳在电话中几度哽咽。

  “他是一个要强的人。”孙复言理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听说在当地,政府安排他和母亲去敬老院生活,但是他想自食其力没有去。我说,残联可以负责他们回乡的车旅费。”镇民政部门助他返回家乡

  在残联领导离开后,红菱镇的民政部门继续帮助着潘国芳,“6月8日上午,镇民政部门的赵建民和祝光明两个人来送我回老家,我的房子离大路有300多米远,10多麻袋的东西他们都帮我扛到了车上。”

  “在回黑龙江的客车上,司机还帮我搬残疾人轮椅车,在行驶过程中也是特别有爱心和责任心。”潘国芳说,“尽管相隔千里,但是我仍然很想念沈阳,期盼着下一次再见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