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者公园内砸死同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拾荒者公园内砸死同伴(图)
一男子被打死在公园的小路上,警察在现场勘察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 (记者 王莉 高明)昨日下午,沈阳市和平区领事馆后面公园内,一名拾荒者当众用石头砸死了同伴。

  警方在公园内将并未逃跑的拾荒人带走。

  行凶 撕扯捡砖头伤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园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带走,小公园的中北部,警方围了一圈警戒线,警戒线中部,草席下掩盖着一个人,着黑色布鞋的双脚露在外面。

  通过目击者描述,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

  14时许,有目击者见到两人从公园西北角进来,两人边走边撕扯着,将近事发地时,年轻的那个人突然跑进草地,将一块地砖砸成两半,拿着其中的一半追上同伴,两人再次撕扯起来,年老的被拽倒在地。

  几分钟后,“他(年轻的)好像打累了,扔了石头,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直到警察来把他带走。”

  事后,年老的被证实已经死亡。

  目击 喝止害怕报警

  既然有人看到了事发经过,难道没有人出面制止吗?

  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离现场很远,等他听到声音赶到现场时,年老的已经被打死。

  他告诉记者,事发之初,一名穿紫衣服的年轻人恰好路过看到了,年轻人当场喝止“你干吗”,打人者瞪起眼睛说“你找死呀”,并举起砖头向年轻人比量。

  “他的眼睛都红了,瞪老大了。”一位大爷说,赶上行凶瞬间的几乎都是一些老年人,见他的模样,都不敢上前了。

  几位维护公园的大姐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不敢过去呀,那架势老吓人了,也就一会儿的事,一点办法也没有。”

  那位穿紫衣服的年轻人随后跑到派出所报警,同时有人拨打了110。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警察到来时,打人者没有反抗。

  猜测 喝酒分配不均

  住在公园附近的不少居民都认识打人者和被打者,居民们告诉记者,两人都是在附近依靠拣拾为生的拾荒者,两人平时关系不错,经常一起坐在公园内喝酒,晚上的时候两人就在公园附近找个地方随便“猫”一晚上。

  “被打的那个有60岁了,打人的那个大概40岁左右。”住在附近的一位先生曾经给过那个年老的一双鞋。

  “他俩可爱喝酒了,我经常大早上看到他俩在这里喝酒。”这位先生推测事发前两人可能又喝了酒。

  此外也有人推测,两人可能是因为分配不均匀打了起来。还有一种推测是,行凶者可能精神不太好。

  记者从十四纬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奖励线索提供者周先生2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