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坪公园两只猴子“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天干物燥,火气难免。昨晚,沙坪公园鸽岛两只猴子“越狱”逃跑,直闹得孔雀乱飞,看门狗暴跳。

  猴子是弄断一根拇指粗的铁栅栏跑出来的。从下午开始,笼子里10余只猴子便一直围着猴山底部的栏杆晃悠,猴王“山山”还不时拍打铁栅栏,做出要东西的姿势。工作人员以为它们饿了,忙着好吃好喝伺候。

  不过,猴群依然不依不饶,猛摇栏杆。晚上7时许,正当饲养员背对猴笼切水果,准备为猴子加餐时,猴群也开始行动了——猴王“山山”突然跑出笼子,小猴“飞飞”紧随其后。

  二猴一出笼门便吱吱乱叫,向正在地上觅食的鸽群冲去。铁栏杆被掰断了!转身查看的饲养员目瞪口呆地望着眼前的混乱局面:笼子里,“山山”的子民正挤在被弄断的栏杆边,蠢蠢欲动想钻出来;而岛上更不得了,越狱成功的猴子开始向岛上自由活动的“空军”发动“战争”,见鸽子扯鸽子毛,见孔雀扯孔雀毛。从地上追到树上,又从树上追到水边,直闹得鸡飞狗跳,遍地羽毛——这仇是早就结下的,猴子最讨厌孔雀、鸽子在它们笼子上方拉屎拉尿。平时在笼子里关着都要找机会逮鸟报仇,获得自由那还得了?

  还好是个孤岛。“暴乱”发生后,工作人员及时堵住“监狱”漏洞,又紧急关闭陆上通往鸽岛的大门,避免事态扩大。紧接着请外援,向市动物园求助,派“武装人员”平乱!市动物园兽医拿着“麻醉枪”紧急驰援,人猴大战一触即发。

  猜猜,结果怎的?一把小番茄让事态急转直下,和平解决!兽医赶到前,猴子蹿到树上张望,有从空中逃离的迹象。为分散其注意力,工作人员拿来一把番茄放在地上,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只要不逃出去,怎么都行!估计是闹腾一阵饿了,两只猴子竟然乖乖下来,接受了食物安抚。哭闹的孩子有糖吃,而且,比平时加倍。

  可怜的是孔雀。截至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3只孔雀已被追得流离失所,不知所踪。

  (实习生 陈思碧 唐东 记者 路易)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