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件路两旁建物流南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58 成都日报

  (熊军记者陈念)记者昨日从双流县有关方面获悉,继上月委托新加坡裕廊国际进行编制规划后,日前,成都市航空物流园区正式完成有关概念规划,并通过了有关专家组评审。据了解,根据该规划,将来的成都航空物流园区将以大件路为中轴,分别建成南、北两区,从而形成两相呼应的格局。

  远期目标国际中转枢纽

  记者从概念规划评审会上了解到,规划中的成都航空物流园区将设立航空货运、海关(安检)、航空邮件、冷链处理中心、快件货运、贷代、机场物流、地面服务、外围物流、航空工业区、商务园区、展览馆等多个功能分区。其中航空工业园区内将主要引进电子、微电子制造加工、生物制药、飞机维修、食品加工、物流仓储、保税仓储等产业。评审会同时明确了物流园区阶段性目标。据介绍,按照规划,成都航空物流园区近期将建成区域性货运中转场;中期目标是建成含有一个货运整合商的国内货运枢纽;远期目标则是建成具有强大国际联系的地区中转枢纽。

  大件路为轴南北两区相呼应

  在成都航空物流园区概念规划中,最令专家们关注的是关于南北分区的规划。据专家称,该功能分区基本合理,技术路线基本可行。据称,整个成都航空物流园区以大件路为中轴,分为南区、北区,同时还将在南区、北区的相交处建一座行政办公大楼,该楼建成后将成为双流县的标志性建筑。此外,还将从火车南站引铁路进园区,构筑陆空联运系统。

  详细规划保证规划可操作

  为实现物流园区与双流机场的无缝对接,评审会上,机场方面还就其第二条跑道、航空大楼建设,以及正委托德国专家编制的空港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说明。据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称,裕廊国际编制的成都物流园区概念规划案例丰富、分析深入、思路也很清晰。但他表示,随后,在充分考虑物流园区与机场互动基础上,裕廊国际还在详细规划中,继续深化物流园区的产业分析与策划、交通需求分析及对外交通组织,以及有无保税区(中心)等,以保证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可操作性。(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