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南京富民指标大步“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在富民指标上明显是走在前列的。”在昨天的南京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上,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一提到富民,话语中透着自信和自豪。

  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13元,增幅27.4%,明显高于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71元和增幅17.9%的水平。而此项指标南京市在全省13个城市的位次,可支配收入去年的位次还是第4名,今年则升至第3名,增幅排名则从去年的第5名跃至今
年的第1名。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南京市城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排名第6位,增幅也从去年的第2位升至今年的第1位。

  1—6月份,全市新增私营企业9955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1555户,新增注册资本121亿元,这意味着,南京平均每天有55户私营企业诞生。

  截至6月底,全市登记失业率3.85%,同比下降了0.53个百分点。这也是近年来登记失业率首次低于4%。

  但是罗志军接着提出,南京下半年的挑战大于往年,发展的困难也多于往年,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寝食难安的忧患意识,一定要围绕发展这根主线,奋发努力,奋勇争先。

  当前南京发展面临的挑战来自四个方面:城市间发展竞赛得更加激烈,发展要素的制约日趋凸显,改革开放难度进一步加大,社会矛盾和问题增多。为此,罗志军要求,下半年要咬定目标加快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办好十运会,充分展示现代化南京的新形象。

  经市委常委会提议,全会决定递补王蠡祥、黄敏为市委委员。(严璐 秦小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