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义售感人一幕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7:5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扬子晚报爱心义售”暑期勤工助学活动正在热烈进行,学生们在卖报的同时也被众多好心人感动着。

  昨天下午4:00多,34中初中毕业生夏天骄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那头小姑娘的声音是那样急切,“我们碰到一位好心的老奶奶。”夏天骄和同伴鲁涛昨天下午在洪武路上销售扬子晚报,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太太得知两个孩子参加的是勤工俭学的活动,而且卖报所得也全
归孩子们后,二话不说掏出一块钱买了份报纸,还坚持不要孩子们找的零钱。买完报纸后,老人又把身上带的60块钱硬塞给孩子。夏天骄和鲁涛一再恳请记者在报道里再替他们向老人说一声谢谢。

  金陵职业教育中心的祁荣辉出生后16个月便失去了父亲,妈妈现在百家湖一户人家做保姆。卖报时祁荣辉碰到很多有爱心的市民,最令他难忘的是一位中年人,听说这是一个帮助贫困学子的活动后,这位中年人立即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塞给祁荣辉。中年人说,出身贫困的他从小就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有能力了,也应该尽力去回报。祁荣辉虽然很受感动,但怎么也不愿意接受100块钱。最终中年人坚持以5元钱买下一份报纸,匆匆离去。

  今天评出的售报每日之星是田家炳中学的李玲玲。2001年家庭突遭变故的小姑娘很珍惜这次卖报的机会,家住栖霞区的她每天5:30就要坐公交车往市区的领报现场赶,卖报的时候她看到任何一个人都要上前热情地问一句是否需要当天的报纸,不过她也要“盯”“重点目标人物”,那就是年轻的女孩子,几声姐姐一喊那些大姑娘们大都招架不住她的“甜蜜攻势”。玲玲的销售方法很管用,她现在已经成了这支卖报队伍中小有名气的促销“高手”,一般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卖完50份报纸。(薛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