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灵山一在建门楼坍塌2死4伤 救援场面惊心动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00 新桂网
灵山一在建门楼坍塌2死4伤救援场面惊心动魄(组图)
营救生命。田华松 黄琼华 摄

灵山一在建门楼坍塌2死4伤救援场面惊心动魄(组图)
坍塌现场。田华松 黄琼华 摄

灵山一在建门楼坍塌2死4伤救援场面惊心动魄(组图)
紧急救治。田华松 黄琼华 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记者赵超 冯革里通讯员田华松黄琼华)7月13日下午6时40分左右,灵山县交通局正在浇铸混凝土的门楼突然坍塌,在大门天面上施工的6名民工,除1人及时跳下地面外,其余5人全部被掩埋于废墟中。此次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伤者在该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5名民工被埋废墟

  7月13日下午6时多,尽管已过了下班时间,但灵山县交通局门前依然机器轰鸣、热闹非凡,民工们正在紧张地施工,对新建的门楼顶部进行平整。尽管施工很累,但想到再加把劲整个工程就结束了,楼顶上6名民工有说有笑,边干活边谈着下一步的打算。殊不知,一场灾祸从天而降。

  下午6时40分,正当民工在紧张工作时,“轰”地一声,一根柱子断裂,门楼突然坍塌,5名民工全部顺着坍塌滑下来被埋到了废墟中。突然间的坍塌,顿时让路人惊恐万分。还未下班的梁某循声跑出来,发现这一情况后,他马上拨打119报警。

  救援场面惊心动魄

  事故发生后,灵山县有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而该县消防大队和钦州消防特勤官兵更是全力实施救援。

  19时许,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一名民工上半身露在外面,挣扎着拼命喊“救命”。官兵们迅速拿来铁铲,铲掉埋在民工身上的石头和沙浆,为不伤到被埋民工,4名消防官兵又扔掉工具,用手刨土,把压在民工身上的土一层一层的挖走。19时30分,第一名民工被成功救出,全场一片雀跃。20时40分,第二名民工获救。

  在紧张的搜救过程中,消防官兵又发现了一名民工,他仅仅有一只手和头露在外面,由于废墟上有大量的钢筋,现场缺乏特勤破拆器材,无法及时救人。几名医生迅速过来,为他打上点滴,并安慰他说不会有事。这时,钦州消防特勤官兵带着先进装备迅速赶往增援。看着消防官兵汗流浃背、挥洒如雨,周围的群众纷纷自发为官兵送来矿泉水和面包。

  21时48分,第4名民工也被消防官兵从死亡边缘拯救了出来,他微微张开眼,用力地说了一声“谢谢”。

  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抢险下,被困5名民工被一一救出,可惜有一民工当场死亡,一民工抢救无效死亡。

  施工队没有备案

  据在现场施救的消防官兵介绍,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底部支撑的一根水泥柱子突然断裂,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直径达六七十厘米的水泥柱会突然断裂呢?

  14日下午,记者到该县交通局采访时,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进行采样,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将对此次工程中所用的水泥、钢筋等材料一一采样,以便分析事故原因。该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黄局长告诉记者,目前,县公安部门已对施工单位负责人采取了强制措施,由县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工作组,正在对此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据介绍,该局没有查到负责交通局大门施工的工程队在建设部门的备案。

  作者:赵超 冯革里 田华松 黄琼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