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洛崖乡食物中毒增至101人 不洁米粉所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0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昨日,本报报道的柳城县,目前已基本查明为不洁米粉所致。截至昨晚8时,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高烧等不适症状的患者增至101人。

  经过市县两级卫生部门的积极抢救,所有患者病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

  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之后,柳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及卫生、防疫、公安等部门负责人迅速赶往洛崖乡调查处理。柳州市卫生局接到汇报之后,卫生局局长谭建伟、党委书记朱文哲立即带领卫生、防疫、急救应急队伍,于深夜11时赶到柳城,并启动公共卫生紧急预案,现场指导抢救病人及布置防疫工作。市卫生局对进一步做好该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提出5点建议:主动搜索、输送病人,对所有患者进行集中治疗;如果是高烧、腹泻严重的患者,及时送往柳城县人民医院集中治疗,病情轻微者则留在乡镇卫生院观察治疗;同时加强食品卫生管理,对制作、出售给村民米粉的当地一家米粉厂进行封存、产品送检;对米粉厂负责人进行监控;对当地村民加强健康教育,对疫情发生的环境进行消杀处理。

  从昨日上午开始,医务人员对洛崖发生疫情的3个村屯,进行再一次搜寻排查。至昨日下午,已没有新的病人出现。目前所发现的101名患者,有94人集中在柳城县医院治疗,大部分病人的病情已经好转、康复,只有少部分患者因为发烧严重而需继续观察治疗,但没有生命危险。

  据参加抢救的医务人员介绍,从这些患者的病情表现及治疗效果分析,初步认定为村民们吃了被细菌污染的米粉之后,产生细菌性食物中毒所致。但最终结果,还需进一步检验、进行细菌培养等才能确定。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