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重庆征婚的亿万富豪否认在沈阳征过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0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苟明 王凡)昨日,本报对亿万富翁在本市征婚一事的疑点进行了报道,记者再次联系征婚者卢先生要求采访时,对方的态度反反复复,最后关机拒绝采访。

  “未在沈阳做过征婚广告”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拨通了自称是卢先生的表弟———孙先生的电话,表明了自己
的身份,要求对他进行采访。而孙先生一再表示,自己不想“炒作”。当记者问到,不想让媒体介入,是否是怕出现在沈阳征婚时因为媒体过分关注而失败的情况。孙先生当即否认,称自己从未在沈阳做过什么征婚广告。

  最后卢先生关机

  中午2时许,记者拨通了孙先生的电话,卢先生接电话后表示不愿意接收采访,随后,他又同意本报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并表示下午4时30分左右联系。

  下午4时20分左右,记者再次拨通孙先生电话,对方称“卢先生答应接收采访,就找卢先生,不过卢先生出去办事了,可能要等30分钟到1小时”,下午4时36分,随后记者拨通了另一部电话,对方接通后没有说话。随后,记者换了一部电话拨通了后,对方称自己忙着谈事没时间,希望记者不要打扰,随后挂断电话。

  下午4时44分,当记者再次拨卢先生的电话时,对方手机已关机。

  解读征婚广告

  虽然广告中一再强调征婚者身高、气质、性情、健康等因素,但是,“亿万资产”“民营企业董事长、总裁”这些短语和词汇却格外显眼。

  “貌似30”:这个短语颇经玩味,39岁就是39岁,“貌似30”要传达一种什么信息呢?广告语中特意标明“非婚介”,“资料绝对保密,否则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作为一种私人行为,没有相关部门的公正,“保密”是否可靠?

  专家提出三大观点

  关于富翁征婚,在国内已经发生了多起。昨日,记者就此现象采访了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社会学者杨尚鸿教授,杨教授认为:这是买卖婚姻新的表现,而媒体不应恶炒,因为征婚者这种行为并不违法,所以年轻女孩子只有自己防范。同时有些所谓富翁征婚可能是一种骗局。

  部分富人征婚事件

  在今年4月21日温州某报刊出某公司42岁男性董事长,离异,资产逾亿。征婚者要求英语水平较好。

  4月末,武汉一81岁百万家产太婆,要找一位帅哥过晚年。

  6月23日,沈阳某报:一亿万富翁要找寻一“纯洁的未婚女孩为伴”。

  7月13日,本市一媒体刊出一亿万富翁要征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