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点滴滴处处 节约水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为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建设节约型政府,做资源节约表率”的号召,目前,西安市各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从点滴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

  市委

  开空调时尽量不开窗

  西安市委办公厅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不仅向全市下发了节约用电用水的紧急通知,更是要求办公厅所有处室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上,非外事活动,室内尽量不要打开门窗,节约用电;通过广泛使用节水型器具等措施节约用水;通过纸张的“正反”回收利用等措施节约办公用品的消耗。

  市政府

  办公楼走廊白天不开灯

  西安市政府机关也率先行动,空调温度保持在26℃以上,人走关灯、关电脑等节电细节,已经成为机关人员的日常习惯。

  记者注意到,在政府办公厅各处室的墙上都多了一张节电责任书:不开、少开照明灯;空调上午尽量不开,下午间断使用……责任书上对照明、空调、设备及节电措施提出了11条具体要求,每一个办公室的负责人还在责任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碑林区

  三楼以下不使用电梯

  碑林区区委、区政府则通过办公室在三层以下的部门尽量不要使用电梯等办法来节电。据碑林区宣传部一位负责人介绍,办公大楼内的电梯除上下班高峰期外,电梯都是开一半,到节假日,电梯则全部关闭。

  此外,碑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还要求每名公务员下班后必须关闭电灯和电脑等电器,如有违反者次日即会接到警告通知单。

  未央区

  禁用高压清洁水洗车

  13日下午,记者到未央区政府采访时发现,办公大楼内,大部分办公室都没有开灯。原来,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要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尽可能地减少用电量。各办公室还制定了人走灯熄、电脑、打印机设置省电模式等节约措施。

  为了节水,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政府所有司机,严禁使用高压清洁水冲洗车辆,禁止使用自来水龙头直接冲洗墩布。

  雁塔区

  每天少开两小时空调

  “宁可吃点苦,只为省些电”,目前已成了雁塔区公务员的口头禅。为了省电,区委办公大楼内许多部门宁可被高温多“闷”一会,也不愿去打开空调。据区新闻中心主任杨平宏介绍,通常他上午上班一小时后才开空调,下午下班前一个小时就将空调关了。

  为了省水,区委、区政府大院内的清洁工已将浇灌花木方式改为喷灌;司机们也将清洗机收起,提着水桶擦洗各自的车辆。本报记者 俞刚 刘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