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贩子进场须办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安平)近期,西安市工商局开始对西安市8家二手车市场逐个进行大检查。昨日,首先检查了西安最大的鱼化寨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重点检查市场开办方、经营户、车贩子的主体资格和营业执照问题,现场发现了一些不规范问题。

  坑蒙消费者市场 坚决取缔

  昨日,工商人员首先在现场抽查了13户交易门面,其中有几家没有合格的营业执照。据了解,长期以来,该交易场内有许多分散、游荡的交易者,都是目前工商部门难以控制的“夹着皮包寻找生意”的二手车贩子(即经纪人或中介机构),这些交易者,均未在工商部门做合法的注册登记,偷漏各种税费,只图盈利不惜损害他人利益,消费者一旦被骗往往找不到投诉对象。

  据西安市工商局机动车交易管理所李所长介绍,西安市现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除了鱼化寨旧机动车市场、五龙车城2家之外,其余几家市场都是“有场无市”,名存实亡或者交易量非常少。对于交易量大、人气旺、达到交易要求的市场,工商部门将正确引导、加强管理和维护,而对于不服从工商管理、坑蒙消费者的市场则要坚决取缔。

  出售自购车不用办理执照

  此外,凡要进入西安各交易市场的车贩子都必须凭个人身份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否则一律不准进入市场。而出售自购汽车的车主,则不用办理营业执照。对于交易发票、二手车评估、及时过户等交易环节问题都要加强规范和处罚力度,从而切实保证交易的公正公平性,这样才能让西安市民买卖二手车时放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