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天用刀切菜晚上持刀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2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近日,南京警方破获一涉嫌持刀抢劫、伤害、强奸、轮奸、盗窃的特大犯罪团伙。

  4男子持刀抢劫洗头房

  “我们被抢劫了!”4月30日晚11时许,下关建宁路一美容美发店老板带着3名小姐来
到四所村派出所报案。据她们介绍,大约在10分钟前,4名满嘴酒气的男子来到她们店门口,其中两人进门,两人在外面。进门的两人嚷着要敲背,接着门外两男子也跟着进了门。“就在我们准备打电话给老板时,其中一人掏出砍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小姐说,随后持刀男子将吧台内现金、金项链、手机等钱物洗劫一空。一伙人又将店内另2名小姐带进包间,威胁实施抢劫。最后,恰巧遇到老板回来,4人才逃跑。案件发生后,下关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饭店打工仔是嫌疑人

  通过走访调查,侦查人员发现此案与今年4月9日凌晨,发生在下关另一洗头房的抢劫案如出一辙。

  5月1日下午,侦查员在排查中发现,在建宁路一家饭店内有几名打工人员形迹十分可疑。经深入调查获悉,这伙人白天在店内作厨工,切菜打杂,晚上经常结伙外出喝酒至深夜,其中有两名男子的举止特征与涉案嫌疑人相似。5月2日中午,何某、段某等4名涉案成员在饭店被抓捕归案;5月8日上午,另一名涉案成员陈某也在暂住地落网。行动中,警方共缴获通讯工具7部及大量现金和砍刀等犯罪工具。

  经审查,以何某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湖北人,在湖北武汉参与持刀抢劫、入室盗窃、强奸、轮奸作案十七起。今年3月他们先后来到南京,在下关一家饭店打工。打工不久,几个老乡觉得起早贪黑钱赚得太辛苦,于是动起抢劫洗头房小姐的念头,下关两起抢劫洗头房案件均系他们所为。

  作者:宁公宣 龚雪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