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9岁台胞寻到60年前玩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台胞傅老先生今年已79岁了,1945年时他离开南京去了台湾,如今年事已高但一直有个心愿未了,就是想回南京老家见见旧时的同学、朋友。

  傅老的儿子和媳妇于近日抵达南京寻找父亲年轻时的伙伴。然而傅老所能提供的信息只有:一个伙伴名叫张容(音)、80岁左右、家住水西门南面,到其家中应由水西门向南走。

  7月13日中午他们来到西善桥派出所求助。民警朱小林发现辖区有同音的张容也有两个。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小朱领着他们来到天后村,找到已经80多岁的江容老先生。小朱刚说起登门拜访的原因,老人就回忆起傅老先生的姓名及年龄,没想到时隔60年还能有机会联系上,激动不已。

  据悉,今年九十月份,傅老先生将专程来南京与老同学叙旧。(陈敏洋 眭军杰)

  (编辑 蜗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