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打“电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0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宏伟)7月13日9时30分,沈河区富东街某饭店内,电表箱被沈阳电业局用电检查大队死死地封上。

  当日上午,记者随检查队员进行用电“检查”,了解到如今“电耗子”日益猖獗,电业部门为此加强了打击力度,今年上半年该大队共追补电量1000余万千瓦时,追补电费531余万元,分别比去年增长了一倍还多。

  在检查沈河区富东街某饭店用电情况时,十中队耿队长发现,电表的计量装置封印被人为破坏过,上面原本清晰的数字已经无法辨认,而问原因时,店内人员谁都无法说清。“伪造或者开启法定的或者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加封的用电计量装置封印用电,是完全不允许的,在《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上明文规定的窃电行为中就包括这个。”耿队长说。随后将封条贴到电表箱上并开出单据。

  在沈河区泽工街附近某雪糕店内,各种冰柜、冰箱高速运转,电表正常工作,可就在与之相邻的居民楼道内,耿队长发现一居民电表也在高速运转。一个电话后,耿队长证实了自己的想法,此店虽是商业用电,可却也走居民生活用电,这样就可高价低计。“擅自改变用电类别,这是一种违规操作。”耿队长说。

  在随后的检查中,耿队长向记者介绍,目前违约用电方式主要有高价低计、私自增容、私启封存设备、故意使计量装置不准或失效等等,窃电者严重破坏了用电秩序,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为保证正常的用电秩序,我们加大了追补力度,检查人员每天都在沈阳各街、路、巷进行检查,并与刑警大队联合,共同打击窃电行为。”沈阳电业局用电检查大队大队长史忠成说。记者电话:8881168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