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鲜花献给“断指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0 沈阳晚报

  本报在7月13日以《英勇保安保护学生惨遭断指》为题,对保安员王捷民护卫学生被歹徒砍伤的英勇事迹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7月14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赶到医院,对病床上的王捷民进行了慰问。

  忠诚卫士引来社会关注

  7月14日上午,沈阳市公安局保安管理处副处长王宝民等人,赶到沈阳医学院附属奉天医院,对王捷民进行了慰问。当时,王捷民正虚弱地躺在床上,受伤的双手搭在特制的担架上,右手食指发出让人心痛的紫色。见到这么多人前来看望自己,王捷民流下了热泪,一个劲儿地说“谢谢你们”。

  针对治疗费用和老王今后的工作,王宝民当即表示:“我们的每一位保安员都参加了保险,费用方面没有必要担心,我们会全力给予保障。老王康复后,我们也会根据他的具体情况给予安排适当岗位。至于伤残等问题,我们会积极与劳动保障等部门进行沟通。”

  王捷民的妻子告诉记者:“我家条件不好,根本拿不出那么多医药费,是和平保安公司的付经理为我们垫付了三万元的住院费。住院这些天,先后有很多人来看老王,这里有他的同志,还有一些好心的市民,老王所在学校的师生也为他捐款6888元。”记者得知,老王有一个18岁的儿子,现在他还不知道爸爸的事情。

  断指英雄伤势好转

  医院手外科的主任医师莫忆南告诉记者:“目前来看手术很成功,但伤者还需要7到8天的恢复时间。”谈到治疗费用和今后的恢复时,莫医生表示:“由于抢救的比较及时,我们对伤者的愈后很乐观。大概在半年后,我们可能会为他再进行一次手术。经过后续的系统治疗及康复训练,估计受伤的双手可以恢复80%。”

  据了解,此事是因同学间的一点摩擦引起的,其中一名学生的小姨找来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准备对另一名同学下手时,被王捷民及时制止,而王捷民却遭到这伙人的围攻。目前,两名与此事有关的学生已被找到,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8811696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