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发生一起殉情惨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发生一起殉情惨剧(组图)
图:受伤男子陈某在接受治疗。王小明/摄

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发生一起殉情惨剧(组图)
图:当场死亡女子的尸体被抬离现场。王小明/摄

  女子心脏中刀当场死亡,男子身受18处刀伤已脱离危险

  新快报讯 (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陈子栋)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内昨发生一起怀疑殉情惨剧。

  昨天清晨7时许,一对外省的中年情侣疑因感情发生问题,其中女子被割断手腕动脉和刺穿心脏,流血过多致死;而男子怀疑自杀未遂,身受十八处刀伤,经及时抢救奇迹般地脱离危险。记者从有关方面得知,警方在事发现场找到一份怀疑是该男子留下的遗书。

  事发能仁寺后门山间小道

  记者从警方获悉,女子姓王,35岁,山东人,男子叫陈某,32岁,中等身材,黑龙江人。

  事发现场是能仁寺后门通往山顶公园的山道上一个供登山者休息的平台,约10平方米,离能仁寺约有10分钟的路程。由于现场位置十分偏僻,平时很少有登山者路过此处。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能仁寺后门时,被两名工作人员拦住上山顶公园去路,并称上面发生了一件事,警方已封路。

  于是记者绕道千尺嶝,来到通往能仁寺的路口时,发现路口也拉起了警戒线,里面有三名警察把守。在通往现场的小道上,记者看到一拨又一拨警员进进出出。

  由于现场封锁严密,记者看不到里面发生的情况。上午11时左右,王某的尸体被殡仪馆车拉走。

  两人前一天曾购票进入能仁寺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经查,这对男女前天下午就上了白云山,期间,还购买了两张票从能仁寺后门进入寺内,但逗留不久就见到他们出来。

  这名工作人员称,昨天清晨7时30分,一名登山者告诉她们有人自杀,她们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一对男女倒在血泊中,其中,身穿红衣的女子王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而陈某则捂着伤口不停发出呻吟。

  她们立即拨打“110”报警。上午7时47分,警察和“120”救护车随后赶来现场,后经证实王某已死,受伤的陈某随后被送院抢救。

  现场找到水果刀、刀片和情书

  记者从警方得知,在现场找到一把水果刀和一盒刀片,还有进山带来的葡萄等食物。另外,还找到一份遗书。至于遗书的具体内容,记者未能从警方获知。

  “做医生这么久,我从未见过这么血腥的场面。”当时赶到现场进行抢救的医生向记者说,他们在现场看到这对男女浑身是血,倒在地上,仅有10平方米的平台流淌一地鲜血。经检查发现,王某当时全身僵化,后经抢救仍回天乏术。

  一刀正中心脏要了女子的命

  该医生介绍,王某左手腕动脉被割断,心脏也被刺了一刀。“就是心脏的一刀要了她的命。”

  陈某手腕、腹部、咽喉处均有若干处刀伤,虽然受伤很重,但仍有一线生机。

  “从现场留下的物品来分析,两人有可能是自杀,并早有计划。”该医生表示。

  男子手腕被割断动脉

  下午1时许,记者在医院看到,陈某刚刚做完手术从急救室里出来,但还是昏迷不醒,手腕、腹部、咽喉处均被包扎着,手上依稀还有黑色的血迹,医护人员正在给他输液。

  据一位姓陈的主治医生介绍,陈某手腕上被割了两道,割断了动脉,刀口长达5厘米。腹部上有三个刀口,不过入腹都不深,只有一刀入肚,也并未伤及脏器。从这种手法看来,很有可能是自己捅的。

  另外,他的喉部刀口纵横,细细数来有13道,其中有一刀损伤到了气管。所以,现在医院为了防止异物渗入,帮他做了气管切开手术,即使醒来也要等气管修复手术完成后才能说话。

  在病房门口,一位白云山派出所的警察正在陪护,医生表示,病人醒来还需要一段时间。

  事件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