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启动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赵翔)“名师带徒”的优良传统,将在江西南昌市各大企业中重新得到大力推崇。记者从南昌市劳动部门获悉,该市将全面启动一项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并在培训中重树“师徒关系”。

  “名师带徒”一直是国有企业培养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名师”和“高徒”的承继关系演绎出许许多多脍炙人口的企业故事。然而,目前随着国有企业的变革,“名师”已不
多,“高徒”更罕见,“名师带徒”的传统被人们渐渐淡忘,并直接导致企业技术人才的青黄不接。如今,生产一线技术人才的严重短缺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南昌市提出“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的宏伟目标中,提高南昌工人的技术素质,培训一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名师带徒”的传统做法呼之欲出。为此,南昌市将全面启动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并着手实施“名师工作站”及高技能人才培训样板基地建设等。

  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的内容有:在全市各大企业(含非公企业)的一线工人中,设立“南昌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20名,并由政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在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较好的高等学校、技工学校、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及企业中设立3个“名师工作站”和10家高技能人才培训样板基地。与此同时,在该市的各大企业中开展百位名师带徒活动,请有生产绝招绝技和较深专业理论知识的技能型人才,把绝招绝技、操作经验以及优秀的职业道德作风以“名师带徒”的形式传授给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