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渡路艰辛偷渡者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在“蛇头”的蛊惑下,一对辽宁夫妇不惜花重金、舍幼子,偷渡出国打工。前天,两人被国外移民局遣返回国。

  7月13日晚上,浦东边检站接收了两名从日本被遣返的辽宁籍旅客金某和李某。经查,两人是沈阳某地农民,结婚两年,有一个9个月大的儿子。由于夫妻俩没有固定工作,有了孩子以后,经济更显拮据。看着村子里的同龄人一个个通过外出打工赚钱,夫妻俩也动心了
,梦想能出国挣钱让儿子过上优越的生活。今年3月,经朋友介绍,李某夫妇认识了一外籍“蛇头”,在“蛇头”的蛊惑下,他们东借西凑了10万元钱,购买了两本伪造的某外国护照,准备伺机出境后到日本,利用转机的机会再偷渡到北美发达国家。

  7月9日,李某夫妇狠狠心把年幼的儿子寄养到父母家后,在“蛇头”的安排下踏上了偷渡之路。没想到未到目的地打工就被查获遭遣返,而“蛇头”收了十万元钱后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在审理中,夫妻俩后悔不已,妻子金某更是泪流满面。他们告诉办案民警,那10万元是好不容易才凑齐的,其中有一部分是高利贷。如今只有先把房子卖了抵一部分债,连儿子的奶粉钱也无从着落了。

  魏立群 范洪祥(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