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考生拿到两份通知书 交的费用要不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4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14日讯(记者 杨丽炜实习生钟华)参加完中考后,张店的于先生的女儿竟然有两个学校的通知书在手,于先生为此犯了愁。

  于先生的女儿文文(化名)今年中考,填报了淄博第十一中学计划外招生志愿。填报志愿时负责招生的十一中老师就说,文文肯定能被录取,所以就只填报了一个志愿,而且不服从调剂。

  在家静等十一中录取通知书的文文,没想到9日下午却接到了淄博第三中学老师打来的电话,对方称十一中没有录取文文,三中就把文文录取了。于先生一家得到这个消息后在次日上午到三中询问,学校老师告诉于先生,如果孩子愿意来三中上学,要尽快交纳相关费用,交费截止日期为10日下午。

  为了求证中招是否已经录取完毕,于先生随后来到离三中较近的淄博第十七中学,发现学校已经将录取名单张榜公布。于先生以为所有招生学校都已录取完毕,于是就去三中交了钱,拿到了一份预录取通知书。

  文文知道自己去不了十一中很不甘心,于12日到十一中询问,没想到刚进学校就看到了张榜通知的录取名单中有自己的名字,而且十一中的老师说,文文确实已被十一中录取。在交齐了相关费用后,文文如愿以偿地收到了十一中的录取通知书。于先生到三中找到相关老师,想要回所交的费用,但无功而返。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淄博第三中学,工会一名老师称,当时他们是从教育局得到的有关资料上得知十一中没有录取文文的,所以三中才把文文录取了。现在文文如果不想来,学校可以退给她当初交的费用,但是要等到新学期开始。

  随后,记者来到淄博市教育局,基教科有关人员称,如果文文当时填报的志愿是十一中,那么三中没有权力正式录取她,教育局也不可能给他们提供有关别的学校录取情况的资料,于先生可以去三中要回所交费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