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母亲凑11万“送”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0 生活报

  为让女儿当空姐,齐齐哈尔市的王某想到了花钱走捷径,可没想到11万元全部被对方挥霍,其中一部分变成了对方女友的手机、手表、高档时装和4万多元的化妆品。6月28日,涉嫌诈骗的叶某在北京落网。

  王某是齐齐哈尔车辆厂下岗职工,20岁的女儿婷婷自2004年3月从黑龙江艺术专修学院空姐专业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王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儿当一名空姐。

  2004年8月,王某以前的老邻居叶某某找到了王某,说她的侄子叶某在北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培训部工作,有门路把婷婷办到北京当空姐,但得需要好处费8万元。咋一听,把王某吓了一跳,可为了女儿的前程,花点钱走捷径也值。

  这些年,王某省吃俭用只攒了5万元。当天,王某就把5万元按照叶某指定的卡号汇到了北京。汇款后的一个星期,王某接到了叶某直接打给她的电话,称5万元根本不够,还得拿10万。为了孩子,王某豁出去了,她开始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终于凑够了3万元,她一次又汇给了叶某。

  钱汇出后,母女俩开始掐着手指头算何时能进京,何时能当上一名空姐。10天又过去了,叶某的催款电话又响起。这时的王某已经分4次汇给叶某11万元了,当叶某再次提出办成需20万时,王某才有些怀疑这事的真实程度。2005年的5月,王某母女俩终于在焦急的等待中得到叶某的通知:“北京的事已办成,带你的女儿一起来吧!”

  5月下旬,王某母女欢欢喜喜到了北京,接待她们的只有叶某一个人。在她们所住的宾馆里,叶某拿出一张表,上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客仓服务部”,里面内容只是一个健康登记表。这期间,叶某提及空姐一事就遮遮掩掩,十分诡秘。王某更加觉得不对头,这时,老母亲从齐齐哈尔打来长途电话说,有一个女孩也是托叶某办空姐的事,拿给叶某8万元钱,事情没办成。老母亲在电话中劝女儿赶快把钱要回来。王某如梦初醒,方知真的上当受骗了。

  6月27日,王某母女返回齐齐哈尔迅速报案,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队长田维国立即命令二中队负责侦破此案。办案民警了解到,叶某今年24岁,齐齐哈尔人,父母均是车辆厂工人。她2002年毕业于哈师大体育系,回齐后待业,在网上认识一女友后确立恋爱关系。女友在北京机场做地面服务人员。2004年6月,叶某到北京,四处找工作。

  北京的消费很高,租房,吃饭,陪女友逛街,一个月没有几千元的收入是无法在这里生存。陪女友上一趟街至少要花去3000元,这些高额的消费让叶某捉襟见肘。他想到了骗望子成龙的家长,他往回打电话先跟姑姑说:“我有这方面的关系,帮我联系几个想当空姐的……”姑姑不知道他会骗人,连他的父母也不知道,还热心的帮他联系。

  6月28日晚,民警们与北京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首都机场派出所民警在叶某租住的房子里将他擒获。据他交待,他只是想在女友面前有个面子,证明自己有能力挣钱。在北京时,叶某的女友一直以为他早出晚归是在上班,根本没想到,为她买的两部手机、一块手表、高档时装和4万多元的化妆品都是用骗来的钱买的。(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