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泡死树木为少见黄玻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5 生活报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报道了哈市动力区原松江电机厂院内部分林地,由于排污管线损坏无人管理,污水流进林地,致使千余平方米的老树被活活泡死。14日,哈市动力区农林水务局和动力区黎明街道办林业站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树木的情况和归属问题进行了查看,并表示这是哈市市区少有的大规模林地,对哈市环境有重要价值。

  14日下午,记者随哈市动力区农林水务局和动力区黎明街道办林业站的工作人员来到
了被毁林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一场大雨,这片被污水浸泡的林地面积又扩大了,阵阵恶臭不断地散发出来。经工作人员确认,由于此林地在松江电机厂内,松江电机厂虽然处在动力区,但管理权不属动力区农林水务局,而是由动力区城市管理局负责。

  几位工作人员查看后发现,这片林地内生长的确实是哈市比较珍惜的黄玻璃树种,而且被泡死的树木直径都在20至40厘米之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玻璃树种目前在哈市已经非常少见,以这样大面积树林的形式出现更为罕见。因为黄玻璃树种生长缓慢,像这些死亡的树木最少都生长了30年以上。从这片树林的规模上看在哈市也非常少有,至于其园林价值要比被称为“城市绿肺”的原哈尔滨动物园要大得多。动物园的绿化一般都是人工栽种的杨树,而这片绿地则是按照森林自身生长规律形成的大片树林,完全是对自然的体现,它对哈市的环境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一旦遭到毁坏,将很难在哈市找到这样的林地。专门前来查看此事的哈市动力区农林水务局的高成福副局长对记者说,这样的林地遭到损坏让他们觉得非常地心疼,作为一个林业工作者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能立刻有相关部门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哈市动力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此处是归他们监管,去年到现场进行查看就没有找到破产的松江电机厂的人员,所以他们已经监管。现在找不到人,他们也束手无策。(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