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重查50家耗电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8 北京青年报

  大型公建能源浪费严重———

  本报讯在昨天的信息发布会上,市发改委环资处黄处长透露说,本市已经开始针对包括政府机关、大型公建和重点用能企业在内的140家单位重点进行节能专项大检查。检查将从7月持续到9月,其中重点监测、诊断50家。

  黄处长通报说,从上周已经开始进行的10家单位检查结果看,目前大型公建能源浪费还是比较严重,一方面空调的使用还有很大节约潜力;大型公建,比如商场、写字楼普遍在照明方面浪费较严重;而政府机关在节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缺乏长期和全面的节能管理措施,二是没有专职的能源管理岗位和人员;另外突出的问题是计量系统不完善,不能做到照明、动力电、空调分开计量。

  对此黄处长表示,发改委将通过重点监测、诊断50家单位的节能改造,以此作为试点,给予资金和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培养起一批合格的“节能大夫”,即节能服务中介机构,以帮助更多单位更好地实施节能诊断和改造。

  作者:于姗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