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司机不服执法强行驾驶 七警车围堵逃跑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为了查扣一辆黑车,南京运管处出动了14辆车,40名执法人员,公安也先后出动各类警车7辆,干警20余名。

  昨天上午9点,南京市运管处的十几辆执法车在一辆白色依维柯公务车的掩护下驶到新庄公交车站,这时已有2辆依维柯停在公交站台,旁边有几名黄牛正在组客,一辆执法车迅速插在前面,后面的执法车也依次跟上。2辆车上的驾驶员见状立即夺路而逃,其中一辆依维
柯速度非常快,仓皇驶向二桥方向。而苏AK-7361则由于被旁边的公交车和执法车夹住无法逃跑,该车驾驶员拼命倒车转向,试图冲出缺口逃跑。最后竟把一辆1路公交车的左后挡板撞坏,并将运管处一辆执法车前面挡板撞得变形。运管处执法人员见状迅速报警,随后122、锁金村派出所、110、玄武区公安分局、公交治安分局干警纷纷赶到现场。

  该车驾驶员见状,竟打电话招来近40名年轻人,将被查扣的依维柯客车团团围住,扬言要是执法人员扣车就烧毁客车、撞死执法人员。经过执法人员劝说,车老板同意交出车钥匙,但提出要自己的驾驶员开到停车场。但那驾驶员竟趁执法人员不注意,发动客车向二桥方向驶去,110警车响着警笛奋力追赶。驾驶员见甩不掉,遂调头向市区开去,行驶途中为了甩开警车,依维柯驾驶员不断采用急停、转向、挤压、走反道等多种方式与警车周旋,甚至在对面驶来一辆康明斯重型车的时候,他竟将警车挤向康明斯重型车。

  在执法人员的合力追击下,该车驾驶员走投无路,将车开到中央门地区小市新村的坡顶,后拐进一个死胡同,无路可走迫不得已在一家美发厅门口停下。黑车被查扣,运管部门表示将按照法律法规给予从重从严处理。

  作者:孙波 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